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夢幻卻有實力的西餐廳 @ Amuse (荔枝角)


這是一間讓我充滿期待的餐廳,
每次乘車經過時,總會忍不住要往餐廳處張望。

 

今晚是時候進入這 ... 與荔枝角完全不搭的時空。 

 

整個餐廳的裝修沒有採用過於華麗的裝飾,簡單地使用精緻水晶吊燈搭配木餐桌及仿皮質的座椅,華貴優雅得既大方又有溫馨。 

 

這個時候點一杯利口的雞尾酒,

Cherry Bomb  $ 55

Rum,Soda Water,Lime Juice,Cherry

清新及酒味不強的味道,實與下面的頭盤很搭。

 

香煎鵝肝  $ 135

 

碟上盛著兩厚塊煎得外層焦脆的鵝肝,切開來看,鵝肝下面墊著的多士並沒有吸收太多的油份,要把鵝肝煎得合適是非常考驗廚師的功夫;這兩片看似平平無奇的香煎鵝肝,入口是外層有薄薄的脆,咀嚼間能嚐出鵝肝的油潤與肥腴但是一點也不油膩,鵝肝的肝甜味道隨即泛出,喜歡的話是可以蘸上旁邊的黑醋及蘋果蓉來吃。 

 

粟米忌廉湯配煎北海道帶子  $ 75

 

從滑稠的濃湯中是看不見半粒粟米的影蹤,它們已融入忌廉的當中,湯味是有洋蔥及粟米味道;只要從濃湯裏一舀,一隻煎北海道帶子便會出現,它的本身是帶有濃濃的海水鹹鮮,當把帶子放回湯裏並把帶子切開,它的鮮甜味道會自然的散在粟米忌廉湯裏,這時候的湯味會比之前帶來更有層次的變化,湯的甜味會更為立體。

 

炭燒美國頂級肉眼扒  $ 300

 

份量十足的頂級肉眼扒,點了三成熟,切來看是讓我滿意,肉味濃濃肉汁滿滿,入口有炭燒香而咀嚼時會感覺肉眼扒的嫩滑與腍身;伴菜裏有美味而帶芝士香的 potato gratin 及 翠綠而爽甜的露荀。

 

傳統法式梳乎厘  $ 95

 

有多種口味可選,我卻選了薑味。
梳乎厘做得是較坊間的挺身,入口綿密細緻,薑的自然辣味會隨著梳乎厘在口中溶化而散發,甜度也不過份。  




最後總結:自己點的美食,從外觀中都是平平無奇,沒有花巧的擺盤,但只要送一口進嘴裏咀嚼 ...... 美味得不禁叫出 “ Miracle ” !  



  





Amuse
香港荔枝角長沙灣道 909 號地下 
Tel: 2997 9098
 星期一至日:12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