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茶是要飲得潮 @ 飲茶 Yum Cha (旺角)


現在有可愛造型的點心,呃 Like 為主,味道已變為次;若然幸運地吃到有美味的內餡,這間食肆確實是值得光顧,因為她內外兼備。

而近幾年能有這樣才華的食肆,能把老土的上茶樓飲茶帶潮,⟪ 飲茶  Yum Cha ⟫ 的功勞立了不少。

座落旺角朗豪坊的 ⟪ 飲茶  Yum Cha ⟫ 是最新的分店,身為潮流之物,處於潮流之地,就算以往是沒有接觸過 ⟪ 飲茶  Yum Cha ⟫ 都很快會街知巷聞。 



  

⟪ 飲茶  Yum Cha ⟫ 的裝修是別出心裁,光猛的環境,中西合璧的擺設;

 


 

鏡牆上的 ⟨ 壁畫 ⟩ 是可愛得來但不庸俗。

 
開放式廚房裏的廚師完全是有活力的年輕人,他們摒棄中式廚房的因循守舊,沿用西式廚房的構思:食客會知道他們眼前將會吃的食物是怎樣煮來的,我相信這樣會令廚師有更謹慎的煮法。 

 

飲茶.飲茶 ... 應該那壺茶才是重點嘛 ... ! ? 

⟪ 飲茶  Yum Cha ⟫ 的茶錢是每位 $ 12,提供的茶款並非一般的香片、普洱、鐵觀音等等,她只有三款茶供應,分別是稱為紅茶的「紅棗紅袍」、稱為綠茶的「玄米綠茶」、稱為花茶而且是不含咖啡因的「杭州白菊」。  

那天我們點的是「紅棗紅袍」,茶味不苦,細嚐下能嚐出紅棗的香甜,有些人會擔心紅棗燥火,容易形成喉嚨痛,不過我個人在喝過茶吃完飯後也沒有上火的情況出現。

 

要潮 ... 當然是要連餐牌也做得不似餐牌,

 

製作精美,

 

喜歡的話是可以以 $ 688 來買回家珍藏。

 

旺角朗豪坊新店除供應數款限定菜式外,四款夏日特飲也是旺角新店獨有的。 

  

 草原飛雪  $ 39

成份是 青瓜、菠蘿和椰子,打成 smoothie,入口冰涼,碎冰軟綿,青瓜味道突出,帶來清新的甜美。 

 

干媽蘿蔔  $ 59

簡單來說是老干媽醬炒蘿蔔糕,老干媽醬在內地是享負盛名的,屬全球中國留學生的「精神食糧」。 老干媽醬集香、麻、辣於一身,與蘿蔔糕一同炒煮,在微焦的糕面帶來香口而惹味的脆身,蘿蔔糕本身的粉與蘿蔔條的比例倒算均勻,吃進口也不會覺得納悶,配菜有銀芽及炸蓮藕薄片,把蘿蔔糕和配菜一起吃時會產生不一樣的口感。

 

 ⟪ 飲茶  Yum Cha ⟫ 裏必吃的造型點心,不單止有美貌還具備美餡:黃色包子傾流出澎湃的奶黃餡的是 ⟨ 睇住流奶 ⟩ $ 49 / 3 件、三隻小豬其實是叉燒包,叉燒餡有蜜味,切成粒粒的叉燒是三分肥七分瘦,它的名字叫 ⟨ 一籠八戎 ⟩ $ 49 / 3 件、紅粉緋緋的可愛妹子,結有蝴蝶結並表現出含羞答答的模樣,她的名字是 ⟨ 紅都面埋 ⟩ $ 49 / 3 件,個人是較為喜歡這款,吃落會有四川的麻辣風味,內餡是豬肉碎及雜菜,似乎是麻辣菜肉包。

  

 

一槌定雞  $ 169

是 乞兒雞 的矜貴版,選用原隻法國春雞做主角,春雞加上雜菌再被荷葉包裹,荷葉外層更包上粗鹽並拿去焗煮,當店員把雞送上檯時會即席的把粗鹽團用手槌敲破,荷葉的香味會隨即散出,再澆下醬汁 ...... 雞肉軟嫩並夾雜了菇菌的香氣,吃下去是不油膩。

 

椰汁紅豆 + 棉花雲  $ 49

養眼的外表,顏色的配搭有幾分浪漫;椰汁紅豆糕是少甜,棉花雲是多甜,兩者混合來吃是剛剛好的甜味道。  








飲茶  Yum Cha
 香港旺角亞皆老街 8 號朗豪坊 4 樓 7 號舖 
Tel: 2818 1099
 星期一至日:11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