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沒有訂位.不可留低 @ 鮨文 Sushi Man (元朗)


沒有訂位,沒有得吃。

那個晚上,全部食客是標準六時半到達,到達後還不可進店,要全部留在街上等候。 直至店方認為是合適的時間便開門,再由店員逐一詢問訂檯留檯的姓名並帶領坐在板前座位區,剛好四對共八人是完全圍著兩位師傅來坐。  後來有三位 walk in 客進店也被店員請離開,因為全店滿座了。

因此,預早訂位是必須的。


 

那個晚上,全部食客均是吃這個 每位 $ 1850 的 Omakase。



看著師傅為一陣的 Omakase 準備,女侍應生先為各人送上 ...

 

茶碗蒸

只要把茶碗蓋打開,一陣清香的柚氣飄來,眼前是顆顆閃亮的三文魚子,三文魚子已預先經甜醬油調味,滑嫩順口的蒸蛋裏也加入鮮菇及貝柱,混著來吃,讓每吃一口蒸蛋都會是加添鮮美。 

 

真鯛

師傅把 真鯛 刺身做了兩種調味,上面那件是掃上淡醬油、灑下柚子皮及捲入日本芽蔥,下面那件只是簡單的捲入新鮮山葵茸,真鯛的肉質緊實、十足的彈性是越嚼越有魚脂香,如此的兩種調味都能把魚脂的油香清新起來。

 

 兩位師傅繼續為各人製作料理。

 

帆立貝天婦羅.赤海膽 

一份食物是包括有數種味道,紫菜把一件 帆立貝天婦羅 包裹著,超甜的帆立貝帶著紫菜的鮮香,師傅卻再填入 赤海膽,赤海膽的回味是會帶有一絲清苦,這剛好為紫菜帆立貝帶來輕輕的對立。

 

毛蟹 

把毛蟹膏混入毛蟹肉裏吃,師傅建議在吃的時候是可蘸點醋來增加風味。

 

飛魚

口感脆而味道清麗的 飛魚 肉,師傅為它撈入薑茸、蔥茸,並撒上白芝麻,吃時要把魚茸捲在紫菜裏 ... 魚肉的鮮味是縱使加了多少調味也會蓋不住。

 

 日本紅衫魚

薄脆外衣包裹着的 日本紅衫魚,縱使熱炸後仍能保留著它的清甜肉爽。

 

天然鮪魚 3 點 

 ( 左 ) 醬油漬赤身,灑下柚子皮;( 中 ) 蘸有岩鹽的中拖,魚味濃及鮮甜;( 右 ) 大拖 是肥美得不會油膩 




輪到壽司時間,師傅是使用赤醋飯來捏壽司 ...

 

活赤貝壽司 

從福崗來的 活赤貝,師傅稱它為 ⟨ 奀皮仔 ⟩,因為師傅要對活赤貝先拍打過才捏壽司,好讓它的肉質醒過來,收縮更有彈性,師傅更在活赤貝上掃上柚子醬油,以提升活赤貝的鮮甜。

 

深海池魚壽司

劃破了的魚肉並輕輕的在魚面火炙過,肉厚而油分足的 深海池魚,它的油脂會慢慢的在口腔中散出來。

 

鱆紅魚壽司

帶粉紅色光澤的 鱆紅魚,師傅為它加上柚子皮,好使口感紮實的魚肉味道醒神。

 

吞拿魚魚臉肉壽司 

魚臉肉在經過火炙後,魚油盡出,完全地滲進壽司飯裏,師傅巧妙地在魚臉肉與壽司飯之間加了一小束芽蔥,芽蔥讓魚臉肉壽司的口味特別清爽清甜。

 

酒蒸鮑魚壽司 

師傅把 和歌山青鮑魚 用日本調味酒蒸煮,鮑魚肝煮成 鮑肝醬,鮑魚肉質感軟腍,酒香滿滿,可以蘸鮑肝醬食用,吃剩的鮑肝醬會得到師傅的一團壽司飯賞賜,把餘下的鮑肝醬吃到一滴也不會剩下來。

 

三文魚子軍艦 

既大粒又脆卜卜的三文魚子,吃到有淡醬油及味醂的調味,味道是不錯而且三文魚子的量是給付得很足夠。

 

赤海膽壽司

師傅是使用北海道厚岸的 赤海膽,它的質感算硬,海膽味濃,食味清而鮮甜,之後會有少許苦澀的回甘。

 

白海膽軍艦 

由北海道津輕海峽 產的白海膽,海膽味是同樣的濃,是入口即化的質感,味道是非常的甜。 

 

白身魚湯

一喝便知龍與鳳,奶白色的湯頭,魚味重而沒有腥味,多喝有益。

 

右口魚手卷

把燒香過的 右口魚包手卷,吃入口是滿有油香,魚油滴遍檯上。

 

宮崎赤肉蜜瓜

上檯前,我看見女侍應生把威士忌噴在蜜瓜上,結果吃落是香甜濃郁,果汁多。

 

 沒有訂位.不可留低  







  





鮨文 Sushi Man
香港元朗仁樂坊 5 號利發大廈地下 E 舖 
Tel: 2285 9477
 
星期一至日:12 : 00 - 14 : 30,18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