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不會攻鼻的 Wasabi 山葵湯底拉麵 @ 豚道樂 Butadouraku (荃灣)


在荃灣,總有一些未曾到過的食肆,那一天特別從 OpenRice 裏找出並走去吃。 

這一間正是傳聞中售賣綠茸茸拉麵,顏色大膽兼且湯底是攻鼻的 Wasabi。


 

拉麵店的裝潢比我想像的有特色, 單人吧位上設有叉電線,客人補充體力之餘,也需要照顧他們的隨身電子產品吧 !

 

我反而喜歡坐在長檯那邊,因為有 Kumamon 及 蛋黃哥 的陪吃 😁



 

餐牌在這,底面兩頁,

 

點餐可寫在點餐紙上,這兒的拉麵是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來作出變動:直麵 / 曲麵、麵條的軟硬度、青蔥 / 辣醬 / 芝士 的需要與否。   

另外,點餐紙上有寫:全日不設加一

 

炙燒芝士豚肉  $ 18

這是一人的份量,紫菜上放了兩片豬肩肉叉燒,再鋪上大量車打及水牛芝士條,火炙過後上檯時的那陣香氣實在濃郁,味道鹹香豐腴,豬肩肉叉燒夾在紫菜與芝士之間,立刻吃的風味更佳。

 

 特上日本芥末拉麵  $ 93  

拉麵的配料裏已包括 豬肩肉叉燒、豬腩肉叉燒、溏心蛋、紫菜。

 

溏心蛋有半隻,除了呈橙黃色的半熟蛋黃外,其餘蛋白亦已滷至入色,淡淡的滷汁味道香,蛋黃味濃甜。

 

用豬肩肉做出來的叉燒,肉香豐富,吃起來不油膩,較有嚼勁,因為看見的白色部份是筋而非脂;

 

反觀豬腩肉叉燒是入口甘香,脂肪與瘦肉相間,薄薄一片已能感受它的軟嫩滑腴。

 

個人感覺 Wasabi 湯底 是會與 曲麵 夾一點,彈牙的麵條也掛了不少湯汁,看看帶黃的曲麵亦染上精靈的綠色,此時此刻讓我想起『 史力加 』😍  

先喝一口 Wasabi 湯底,我已有攻鼻的準備,它的湯質是濃稠的,在認真細嚐的時候卻沒有攻鼻的強烈刺激,但肯定有 Wasabi 及 豚骨的鮮甜味道,難道是湯裏一堆芝士碎條所做出來的效果 ! ?

 

 綠茸茸的 Wasabi 湯底拉麵,好吃卻沒有甚麼好害怕 !  








豚道樂 Butadouraku 
香港荃灣大河道 63 號卓明大廈地舖
Tel :  3956 9163
 星期一至五:12 : 00 - 15 : 30,17 : 30 - 22 : 30
星期六至日:12 : 00 - 22 : 30
平均消費:$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