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新知舊友夜茶聚 @ 譚點王朝


出席完品牌活動後,有位新相識提議大家一起去喝夜茶。  飲茶這回事,連早茶也沒有多飲,更何況夜茶,橫豎少走到來九龍城,喝一下夜茶當聯誼一下也無妨。

 

原來是數條街之隔的「譚點王朝」,門面設計帶點古色古香。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不算早,客量只餘下兩三檯,難怪當我們一班人走進店時,我感覺到附近的人向我們投以奇異眼光。

 

可窺視廚房的大窗口就是在店面盡頭

 


 


 

各人皆點了自己所愛的點心,據新相識所講此店的燉湯是值得一嚐,所以我在杏汁豬肺湯蟲草花杞子排骨湯裏作了選擇 ......

 

杏汁燉豬肺湯 ... 燉湯內的料很豐富,有鮮雞腳、排骨粒、豬肺粒等等,杏汁與湯水融為一體,味道很香又很少油。

 

一盅兩件系列の皇朝蝦餃皇 ... 小木箱裏裝了兩粒蝦餃,在外型上已覺吸引。 至於蝦餃是比一口 size 的大,餃皮薄又滑,把蝦餃包得緊緻,摺紋條條清晰,摺口帶煙韌;蝦餃餡內蝦肉爽身,味道帶甜,有肥豬肉碎但荀粒就不多覺。

 

一盅兩件系列の黑魚子花菇蒸燒賣 ... 一粒燒賣已有平時兩粒的分量,除此之外平時燒賣上的點綴,矜貴的是放蟹黃,普通的是放蟹籽,不過「譚點王朝」卻選擇用黑魚子 Caviar ,在味道上反而增添鹹香惹味,滋味無窮。

 

甘筍鹹水角 ... 造型已秒殺了不少相機鏡頭,頓時想起兒歌く拔蘿蔔>,圓咕咕的鹹水角連味道也好過人,皮脆煙韌卻不黏牙齒,沒有一絲油膩的感覺,內餡有肥肉碎、韮菜碎等等。

 

譚點海皇大湯包 ... 一碗內有一隻大包,湯包皮薄,隱約還可見到海皇湯料呢。

 

桂花紅酒燴雪梨 ... 紅酒燴梨這隻法國傳統甜品是我其中最愛,居然可以在中式點心店也能吃到;加入桂花糖,深沉如紅寶石的雪梨,香甜軟滑,紅酒味道在口腔中迴旋。

 

三款精緻兼低糖的甜品,左起是小甜甜一口脆蛋 ( Creme Brulee )、中間半圓的是甚麼奇怪東東 ↓↓,右邊是親親椰絲小白兔 ...

 

原來是十勝紅豆桂花砵仔糕 ... 低糖而糕質不粉,吃落味道清而不黏牙,加了桂花糖的砵仔糕還是首次吃,感覺太特別呢 ~



茗茶每位 $ 3 ,不設加一服務費,所有點心即叫即蒸,需時約 15 至 20 分鐘。  這晚的夜茶聚,能與新知舊友聯誼,更有美妙的點心伴食,何其幸哉 ~


譚點王朝
九龍城南角道 29 號地下 
Tel : 2383 7200
星期一至日 : 08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