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將心比己 @ Piccolo Pizzeria & Bar (西環)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 1986 年成立,為一間非牟利及非政府資助註冊慈善機構,一直致力倡導及推廣展能藝術,爭取殘疾人士平等參與藝術活動的權利。

我知道 Piccolo 堅尼地城分店會不定時展出展能藝術家的作品,今次是展出有先天聽障的攝影師李業福先生的作品。

 

齊來看看李先生的部份作品吧 ~



 

 既然在 Piccolo 看展覽,無理由不留在這兒吃午餐。

 

Piccolo 給我的感覺是很溫暖,很溫馨。  四周除了掛有李先生拍攝的相片外,小孩子的填色塗鴉也有貼在牆上當裝飾。

 

鎮店最強就是廚房裏那個用紅磚砌成的巨爐,高溫能令薄餅在 3 分鐘內燒熟,薄餅脆卜卜卻帶有煙韌感。

 

首先來客炸雞翼作頭盤小食 $ 100 有 6 隻,外層炸得酥脆而肉質是嫩滑帶汁,蘸那個蛋黃醬來吃更有另一番的滋味。

 

Aglio Olio 香烤蒜蓉意粉 $ 120 ... 材料只有烤過的蒜蓉及被橄欖油浸過的紅辣椒,無肉無其他配料的意粉可能沒有人會習慣,但是這才是傳統的意大利美食。  意粉吸收了蒜香辣味,麵質彈牙,吃到的完全是真本味。

 

 Vongole 白酒蜆肉扁意粉 $ 160 ... 主要集中在蜆肉的鹹鮮與白酒的運用,扁意粉吸收了醬汁精華,腍是腍了點但更容易適合小朋友的口感,始終 Piccolo 是一間適合家庭樂的餐廳。

 

Pancetta with Italian Egg  古法意大利煙肉配意大利蛋 $ 160

 

用雞蛋來烤薄餅,倒是第一次嚐試,原來是意大利傳統食法,吃時要將蛋黃弄開,讓蛋汁流入餅皮及附近每一個角落,濕潤乾脆的薄餅大地,令煙韌的部份更為豐盛,除選配意大利雞蛋,也有本地雞蛋的選擇,價錢當然會便宜一些,但意大利雞蛋的話,蛋味是吃得出會更香濃更帶出意式傳統風味。




 

作為一間以家庭為本的餐廳,溫暖的環境狀態是必要的,所謂溫暖是由外感受到內。簡單到連一杯熱可可也能煮出甜度與質感度皆適中的效果,這是一種愛的表達,沒有求其的表現。

 


Piccolo Pizzeria & Bar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E 號舖
 Tel : 2824 3000
星期一 : 18 : 00 - 23 : 00
星期二至四 及 星期日 : 12 : 00 - 23 : 00
 星期五至六 : 12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