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那有不爆的芥辣 @ Mustard Cafe and Bar (大坑)


遠望已經見到芥辣黃的牆身 , 歐陸小酒館的格局 , 正正就在分子雪糕的對面 , 頓時衍生了時空對比。



 

樹木依附著店子而生長 , 日子越久 , 有大樹好遮蔭

 

 

店內所容納的客人有限 , 大約數過可同時應付二十人左右 , 用餐區已一眼望完。

 

既然叫得做 cafe and bar , 酒類當然是有供應 , 不過奇就奇在 ......

 

店方並沒有 wine list 提供 , 想喝啤酒或是餐酒 , 歡迎走到酒櫃慢慢選擇心頭好 , 價錢也分別寫在酒樽上。

   
 

講完酒 , 是時候講食物 , 同樣地店方並不備恆常餐牌 , 每日都是由大廚把當日精心的決定寫在黑板上 , 不時不食。至於大廚的舞台並沒有隱蔽在某處 , 開放式廚房沒有玻璃阻隔 , 食客可以直擊大廚烹調的每一步 , 還可以與他交談交換煮食上的心得。

 

 

大廚的檯上放置了一樽似鐵打藥酒的東東 , 難道是大廚煮食煮至筋骨扭傷 !?

 

咦 ... 黑板上有箭咀向下指著 , 再看清楚一些原來是 "marinated olive $ 45 " !

 

第一時間當然要召喚大廚來問清楚 , 原來這樽是大廚醃製的寶物 , 用意大利橄欖油、原粒胡椒、檸檬皮、rosemary 及三種不同國家產的原粒橄欖共同醃製 , 紅橄欖是希臘產的 , 青及黑橄欖均是意大利產的。 味道天然 , 圓潤 , 沒有罐頭的鐵銹味。

 

一邊吃著橄欖 , 一邊偷閒望街 , 寫意就是這樣解釋 ~

 

大廚首先完成的 " Cripsy Polenta , Truffle Oil $ 78
"

 

香氣騰騰的 Polenta 在未吃前已聞到其粟米香 , 廚師炸這個是炸到外皮不會硬掘掘而內餡依然是軟綿 , 它本身的吸油都是幾勁 , 吃時蘸隨碟上的蒜蓉沙律醬 , 好味到不得了。

 

Jumbo Lump Crab Cake , Marie Rose $ 88
這兒的 crab cake 是著重於多蟹肉 , 內餡還有粟米粒 , 單靠少許醬汁及薯蓉來弄成餅形並拿去焗 , 吃的時候蘸一些 Marie Rose Sauce , 味道有點似千島醬。  Crab cake 味道鮮甜 , 混合了粟米的清甜與軟糯 , 與伴碟魚籽同吃也能增加海鮮風味。

 

Deep - Fried Camembert , Cranberry jelly $ 88

 

這是一道傳統的前菜頭盤 , 被麵包糠裹著炸的金文畢芝士 , 香脆可口之餘也帶強烈奶油香 , 大廚特別用神石榴、蔓越莓 及 黑芝麻煮調製成伴芝士吃的蔓越莓啫喱 , 好味就是這麼簡單 !


 

大廚正在為我們的 Vongole Pasta 添上烏魚子 Bottarga

 

 Vongole Pasta , Bottarga , Chili $ 148
水煮至彈牙的扁意粉吸收了白酒的香及蜆肉的鮮甜 , 每一啖勻是吃出精華原味 , 烏魚子則可視為鹽的代替品 , 為 Vongole Pasta 增添海洋風味。




另外再點多一客主菜 ,  大廚說因為是即叫即煮所以要靜待 20 分鐘左右 , 如此美味的手㙯 , 我們當然願意等。

 

時間過得很快 , 大廚把一個神秘的東東拿出來 , 他知道我會拍照便著我準備 , 

 

因為隨著玻璃蓋的揭開 , 蓋內的煙便會散走。
  OK , Ready ... 1 , 2 , 3

 

一股混合有雞油及禾稈草、蘋果木的香氣應運而出 ...

 

眼前就是一隻的骰可愛兼結實的法國小春雞 , " French Whole Spring Chicken , Truffle , Thyme $ 328 " , 憑肉眼觀察春雞的外皮薄脆而繃緊 , 吹彈可破。  

 

大廚把春雞帶回廚房切件並淋上 Truffle Oil 再奉客 , 春雞肉質果然細嫩 , 在雞皮與肉之間填入麵包糠與 Thyme 香草 , 調味就是靠擦在表皮上的海鹽;在燒焗過程中 , 麵包糠會吸收皮下脂肪 , 因此在我們吃的時候並沒有油膩之感。

 

最後點一壺薄荷茶來舒緩一下剛才享受美食時的過度興奮 , 加一粒優質蔗糖調味 , 薄荷的涼與蔗糖的甜雙管齊下 , 心神頓時 舒.暢.了 ~



Mustard Cafe and Bar
大坑京街12號地舖 
Tel : 2897 1800
星期一至日: 15:00-00: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