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撞星之旅 @ 雷公子海鮮串燒大排檔 Mr. Ray Seafood Restaurant


與明星做同學,這種機會並非人人有,更何況與明星做親戚!(不過如果有這種情況,我估都會有少許引人羡慕,說個秘密給各位知,我丈夫的兩位小學同學,一位是已移居北京的人夫男歌手,另外一位是國際動作巨星的兒子,他們小時候的反斗頑皮事真是估你唔到)

我有位閨蜜住在九龍城,她說有很多時候在街上可隨處遇見明星,連發哥都遇過幾次,某一次在買海鮮時遇見國際動作巨星洪大哥,聽到洪大哥與海鮮店職員傾偈,說甚麼海鮮怎煮怎弄,後來更說到在對面街的某一食店就是海鮮店的直營食店,可以在這兒即買在那兒即煮即食。

後來從閨蜜的 fb 得知她已吃過那食店的廚師手勢,發照片上群組,我齋看食物照片已大呼過癮,火紅火綠,炒蟹插蝦的樣子,我又怎能不與丈夫及飯腳立馬走去試試。

根據閨蜜的教路,第一站當然是走到海鮮店撞明星兼買海鮮,居然給我撞見駕著七人車的艾威先生在附近泊車 !  買海鮮的任務就交給他們,而我就四處拍拍 ......


 

魚缸水清澈,目觀下的海產很有活力





 

我們買了一些海鮮後,便跟著閨蜜的指引向前方行走 ...

 

走到來這間「大排檔」,

 

別人都是用玻璃魚缸來作食店裏有售賣活海鮮的慿據及裝飾,這兒竟然是用半隻艇,丈夫睇過邊痕,這半裝飾半實用品是選用真的玻璃纖維艇割半而成,很有創意 !

 

踏進店內並向侍應生道出人數,被安排坐在圓檯處,見牆上掛著一件東西,是我首次在食店裏見過 --- 自助充電區,設有獨立房給手機充電休息,可以個別鎖上之用。

 


 

店內設有 5 張大檯配圓凳,可容納 30 人左右。

 

入口旁是開放式廚房,依當日所見是用作燒烤之用,油煙給爐頂上的抽油煙機抽走,所以坐在店內是不會沾有一絲油煙味。

 

餐牌裏共可分為四個大題,小菜篇、套餐篇、精選海鮮篇、串燒燒烤篇,侍應生也會在客人坐定後,為每人送上熱湯一碗,還推介一些菜式給客人。




 

 

每人送一碗的紅蘿蔔粟米煲豬骨,一坐下便可以喝碗熱湯,飲得出是無味精的家常時令湯,味道精華全部甜一甜的溶在湯內,感覺好比回家去了。

 

剛才在海鮮店買的泰國草蝦,侍應生介紹可以用「海鹽手插」的方法來烹調。
  
海鹽手插蝦  ... 送上檯時是見到有多支蝦串插入錫紙袋內,而錫紙袋下面是堆了一堆海鹽,感覺上似鹽焗雞的做法。  隨後把錫紙袋打開,內裏有大量調味醃料在醃著蝦串,醃料細碎但憑目測估計有金銀蒜、乾蔥蓉、紅椒碎等等。

 

原隻蝦應該是泡油及與醃料炒過後才用海鹽焗,蝦殼是脆到可以原隻連肉吃,香香辣辣很惹味,更顯得彈牙蝦肉本身的甜味來。

 

這個是從閨蜜的 fb 裏認識到的銀山火焰桶蠔 $ 288 ... 火辣辣地降臨到我們的檯上,侍應生說火焰是經玫瑰露酒而燃燒起來的,所以錫紙袋內的蠔也會染到玫瑰露的香。  桶蠔通常都是美國貨,今次一桶有 7 隻所以蠔身也不會太大隻。  廚師把桶蠔沾上炸粉來炸,我吃到這隻炸蠔的炸皮是與平常不一樣,薄薄的也帶有煙韌彈性,難道採用了地瓜粉 ?   炸蠔底墊有洋蔥條,醬汁有砵酒香,與蠔一起吃是甜甜地,很有砵酒焗蠔的 feel ~

 

食店前的半隻艇,不是有很多蜆嗎 ?  丈夫提議炒蜆又如何 !  見餐牌上有道蛋家佬炒蜆 $ 78 夠特別,問過侍應生,她說是用廚師自創的蛋家醬來炒蜆,用甚麼土魷乾、蝦乾這些水上人才懂的物產來製作的醬汁, 剩聽介紹已估到有幾鮮味 !

 

咕嚕肉菠蘿船 $ 128 ... 半隻菠蘿盛載咕嚕肉,咕嚕肉的肉質爽嫩,與一向是肥肉的那種咕嚕肉是有分別,因此缺少了一陣甘香酥脆,醬汁甜酸醒胃,帶果味重,更驚喜的是底層全部是新鮮又甜的菠蘿肉與咕嚕肉配搭一起。

 

避風塘金沙炒蟹 $ 298 … 菲律賓肉蟹的肉質相當鮮嫩,口感比起一般的肉蟹更為可口鮮美,經避風塘料爆炒,蒜香入味,辣味爆走。

 

侍應生向我們隆重介紹的是這碟 3D 芥蘭 $ 88 ... 因為店主已邀請到製作 3D 芥蘭的創始人在這兒掌廚,因此在這兒才吃到最正宗的 3D 芥蘭。  何謂 3D , 其實是把芥蘭配搭三重做法,嫩枝泡油、菜葉炸脆至透、再加入台式滷肉碎同吃。  雖然做法是完全與油同煮,但完全也不會油膩,碟底也沒有油份存在,一碟嚐盡芥蘭的嫩與脆。 


 

闊少爺炒飯 $ 98 … 用蛋白來炒的飯夠清新,配料有帶子、瑤柱絲、花枝粒、蝦仁等等,炒飯的油份少,鑊氣夠,粒粒分明,難怪能以奄尖的闊少爺自居。



緊張的閨蜜在我們進餐的過程中不斷 whatsapp 我,其實朋友們都非常喜歡這兒的味道,這兒的餸菜看似造法簡單,火喉的掌握更是重要,廚師在拿捏食物的香、鹹、辣、鮮、嫩的準繩度亦高。

雖然今次撞星之旅 ,只有我見到艾威先生,反而在飲食的旅程上尤如走進海洋公園。


雷公子海鮮串燒大排檔
Mr. Ray Seafood Restaurant 
九龍城城南道 33 號龍城大廈地舖
Tel :  2217 6177  /  2217 6977
星期一至日 : 16 : 0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