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找回真我 @ Beef & Liberty


在 Pizza Express 的姊妹店內 , 我遇上我的童年。

那位常常嚷著媽媽要吃麥當勞的小女孩 , 看著電視廣告的同時, 幻想著自己是住在「麥當勞叔叔」的村莊內, 如何與「滑嘟嘟」做朋友, 一起與「漢堡包警長」提防著「漢堡神偷」, 生怕他把各人的漢堡包偷掉。  更忘不了是電視廣告對小女孩不斷洗腦 , 教曉她認識漢堡包應該是有鬆軟至可以蹦起的麵包、一或兩片又厚又爆汁的牛肉漢堡扒、新鮮度極高兼多水份的生菜等等 ...... 奈何終於可以踏足麥當勞快餐店時才發覺我所希望吃到的漢堡包 , 根本只限於外國麥當勞 ( 當時我是麥當勞的死忠粉 , 其實 Burger King 的漢堡包會更適合我 )

 

灣仔 永豐街 裏的 星街小區

 

" Beef & Liberty " 是在 Pizza Express 的樓上 , 需要乘升降機登上二樓 ,


 

二樓連天台都屬 " Beef & Liberty " , 可惜當日天公不作美 , 無緣上 Rooftop。

 

店內最特色除了是牆壁上的大幅塗鴉外 , 高樓底及前後落地玻璃令陽光透入的這種空間感 , 令我感覺舒服 , Liberty 嘛 ~

 

上下兩頁 Drink Menu , 可供應由純純兔般的 milkshakes 至 金屬狂人 alcoholic drinks , 在僅有的自由空氣裏仍然可揀選屬於自己心目中的飲品。


 

店名字叫 " Beef & Liberty " , 卻不單止供應牛肉類食品 , 不過牛肉卻選擇來自安格斯和赫里福郡的無激素草飼牛 , 自然生長在屬全世界空氣質數最好的塔斯曼尼亞格津角

 

餐牌裏主要有賣頭盤、漢堡包 ( 牛、雞、羊、素)、沙律、甜品 , 價格平均由 $ 50 至 $ 130 不等。

 

漢堡包配啤酒屬成人的享受 , 更高興是首次喝到港產手工啤酒 --- 少爺麥啤。   的確手工啤酒並不會加入任何人造及化學物質 , 單順以新鮮及特定品種啤酒花、百分百小麥大麥及獨有酵母製作 , 不過濾不加熱殺死酵母 , 因此入口有種純天然的酵母甜香。

 

由 4/5 至 21/6 期間 ,  " Beef & Liberty " 推出一款向 Ronald McDonald 致敬的激新漢堡包 , 其實是主廚與他的團隊經過多次的試食與改良 , 把他們心目中最美好的 Big Mac 呈現出來 ...... Ladies & Gentlemen , 讓我們歡迎 " BIG RON " !

 

隨漢堡包連炸薯條或炸蕃薯條一客 ,  炸蕃薯條是帶有甜味 , 乾脆也不油膩 , 跟有一小砵 Cajun Aioli;喜歡的話也可以蘸 Tiptree Ketchup , 這隻在英國有過百年家族歷史的蕃茄醬 , 成份天然 : Tomatoes ( 180g per 100g of Ketchup ), Sugar, Wine Vinegar, Lemon Juice, Salt, Spices ( Onion Powder, Clove Powder, Cinnamon Powder, Chilli Powder )。

 

售 $ 158 的  " BIG RON " , 屬 Big Mac 的豪華升級版 , 首先份量之大是我未能一口由頂至底的咬 , 另外是用料 ... 麵包是每天新鮮定量製作 , 採用 artisan baker Gregoire Michaud 設計的麵包、兩塊 100 g 採用澳洲 Cape Grim 的 Tasmanian beef 製成的牛肉漢堡扒、來自加洲的 cheddar cheese 、酸瓜、生菜、切粒白洋蔥 ‪‎ " Beef & Liberty " ‬ 自家調製的 Secret sauce;大口大口地向著漢堡包去咬 , 在條件的反射下令我想起童年時我對漢堡包的慾望重燃 , 那種鬆軟的麵包、爆汁的牛肉 , 一咬的凌亂、醬汁飛濺 , 狼狽 ... 就是這種既狼狽又滿足更美味的 " BIG RON ", 今天終於遇對了。

 

享受完漢堡包便嚐 " Beef & Liberty " 嚐  的非牛類食品 , Sticky Rib Fingers $ 88。  豬肋骨先經麥啤蒸焗 , 塗上蜜糖燒烤醬再以慢火烤熟 , 最後撒上青蔥;豬肋骨的肉質鬆化 , 味帶焦香 , 不過下面那碟是更為美味 ...

 

Cripsy Chicken Wings $ 83 
脆皮下的雞翼是滑肉而不油 , 件頭大而且包裹著雞翼的秘製辣醬 內含士多啤梨醬成份 , 難怪辣得來是多了份帶果甜的層次。



  

令人期待的一刻 !

 

Apple Pie with Crème Anglaise $ 63
新鮮焗好的蘋果批 , 無論是果甜或是香料的香都配合均衡 , 反而淋上的法式奶蛋醬 , 這個單純的味道對我而言 , 感覺不是太配合;不過還有最後的後著來 cheer me up ...

 

Extra Ginger Vanilla Milkshake $ 72
用「甜甜.蜜蜜.薑薑.辣辣 」作為全餐的結尾是非常非常的滿足 , 奶昔可以調配得滑順 , 冰涼度適中 , 沒有 brain freeze 現象 , 薑是採用新鮮的老薑 , 因為能吃到有薑蓉 , 常言道 : 薑是越老越辣。

 

不需要加一服務費 , 但可以留下小費作讚賞 ~




長大後 , 失真了 , 疲累時唯有食物才是最好的安慰劑 , 找回真我 ~ 




" Beef & Liberty "
灣仔永豐街 23 號 2 樓
Tel : 2811 3009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