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登陸 @ 火星料理 ( 觀塘 )


當知道會去吃火星料理時 , 真是既興奮又期待 , 周圍與人家說將要去吃火星料理時 , 他們滿腹疑惑又好奇的表情 ... 哈 , 一起登陸火星吧 ~

 

根據地址走上一個工業大廈 , 踏出升降機後已聞到煮食物所飄出來的香氣 , 行多幾步 , 轉角遇見「火星料理」... 讀過易拉架上的文字及圖片 , 原來火星料理 = 韓國料理 , 哦 ... 宇宙漿上月球唱中國歌。

 

餐廳內沒有太多太著跡的韓國裝飾 , 簡單的檯 , 圓疊凳 , 與牆上表達民風純樸的韓國卡通成對比。

 

接待我們的那位是香港人太太 ( 火星太太 ) , 其丈夫韓國人先生 ( 火星先生 ) 是這裏的大廚 , 八卦地問了一下為甚麼要改做「火星料理」這個名字 , 她哈哈地邊笑邊說 : 「我與他 , 火星撞地球嘛 !」

 

隨後放底了一壺暖麥茶及餐牌 ,


 

前菜是任添的 , 火星太太說前菜是他們自家製 , 難怪吃出來的味道會比坊間賣的純樸得多 ~

 

套餐也包括海帶湯 , 滑溜溜的海帶 , 伴著大白菜及紅蘿蔔絲 , 清潤 ~

 

 韓式秘製辣泡菜炆排骨 配飯 $ 80



必須要早一天預定 , 幸而剛巧有客人致電火星太太 , 告訴她不能上來吃便輪到我有機會吃到 , 火星太太說因為豬排骨要買晨早新鮮貨 , 而炆的時間達數小時 , 到開店客人吃的時候豬排骨 已炆至肉質鬆化。 很家常的樣貌 , 辣泡菜炆過的豬排骨的確很鬆化 , 一點也不肥膩 , 件數也多 , 醬汁辣度輕微 , 泡菜腍甜亦有蛋絲與芝麻撒面 , 好送飯。 


再讀讀餐牌上其他菜式 , 價錢由 $ 7X - 8X , 看似昂貴 ( 以工廈價來說 ) , 不過看看兼聽聽廚房傳出來大班員工在工作時的歡笑聲 , 相信在歡樂氣氛下所誕生的食物是美妙的 ... 我要降回地球了。 


火星料理 

觀塘開源道 54 號豐利中心 5 樓 507 室

Tel : 2562 9322

星期一至六 : 11 : 30 - 21 : 30

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 : $ 40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