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芝士拉叉燒 @ 燒味家族 (太子)


 

路上行人均對這燒味店行注目禮 , 究竟它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

 

看清楚一些 , 舖面上貼了告示一則 : "  If MEN want Beers , please go to left Because WOMEN are always RIGHT ಠ~ಠ  (unamused face) " 

 

原來燒味舖位左邊的一角是專為「所謂」喝啤酒男士而設的 , 售賣生啤及脆炸口果 ( 炸蝦、炸洋蔥圈、炸雞粒 等等) 雜食 ; 然而右邊 ( 亦即是 「永遠正確」的一邊 ) ,


 

售賣的是維持一天能量所需的食糧 。

 

寫明「師傅三十年經驗.自設工場.每天新鮮運送.品質保證」

 

單拼 $ 26、雙拼 $ 28 , 還可加錢選配 side dishes 及飲品 , 若嫌普通燒味單調 ,

 

燒味店也推出了三款較為特別的燒味配搭 : 芝士拉叉燒、招牌燒豬手、脆皮燒腩仔配蜜糖芥末醬。  我就選購了一份價值 $ 68 的芝士拉叉燒」回家裏去。



韓國芝士排骨應該有很多人也吃過 , 但是 芝士拉叉燒」這回事卻是由香港所創。   


 

買回來的叉燒屬半肥瘦 , 一盒切開 8 大件 , 

 

跟配一碗集五種芝士 , 包括 cheddarmozzarellaricotta 的芝士碗。

 

隨手抽袋沒有紙張教導「如何去製作一個美的芝士拉叉燒」」, 幸而事先有在店前廣告牌上拍照下來做記錄。



 

我選擇了簡便的經微波爐加熱 2 分鐘的方法。

 

 芝士加熱 2 分鐘至熱溶 , 芝士的香氣在持續中 ,

  

便可以把熱溶芝士捲在略帶焦香、脆口的半肥瘦叉燒上 , 軟綿綿鬆嫩的質感 , 好強烈對比。 若然硬要在芝士拉叉燒」上找敗點 , 就是叉燒本身的蜜味不夠濃 , 需知道芝士皆有鹹味 , 拼上叉燒豈不是在芝士乳味以外只得一種 ... 鹹味 ! ? 


燒味家族

太子大南街 4 號 A 地舖 

Tel : 2398 9990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