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咖喱與燒味.兩者兼得 @ 清真惠記 (灣仔)


「清真惠記」顧名思義是賣回教食品 , 無豬肉賣 , 然而此店的名物卻多籮籮 : 咖喱、燒味、柚皮 , 燒味當中以掛爐燒鴨最為聞名。  


 
不過有一樣卻是餐牌中沒有 , 但是有很多食客必點的是 咖喱燒鴨飯 , 一個看似不搭的配搭 , 我更特別加錢點鴨肶。 


 
送上檯已見到脹卜卜鴨皮 , 帶溫度的 , 皮下有一些鴨脂肪 , 厚肉 , 肉嫩 , 流汁 , 鴨臊味不嗆 ... 說真的 , 單用熱飯蓋著鴨肶焗一焗 , 滋味一流 , 沒想過這兒的清真咖喱汁 , 微辣、稀質又帶點洋蔥的甜卻與鴨臊味道很夾 , 混住來吃也可減掉一些油膩味 ...... 誰說咖喱是一定要辣到出汗 ! 
清真惠記
灣仔寶靈頓道 21 號鵝頸街市 1 樓鵝頸熟食中心 5 號舖
Tel : 2574 1131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18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