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虎虎生威 , 咖喱辣不同 @ Tiger Curry (銅鑼灣)


日本咖喱一向給人偏甜的味覺 , 有咖喱香辣的形態但也要加入大量水果烹調 , 帶甜的味道是要貫徹日本人 kawaii 的文化嗎 ?  不過 Tiger Curry 的降臨 , 立刻把日本咖喱的甜美傳說打破了 , 據了解一般的日本咖喱只運用 5 至 8 種香料 , 再加入水果來令咖喱的味道偏甜;然而 Tiger Curry 足足用了  26 種獨特香料來烹調出味道層次豐富的日本咖喱。

 

Tiger Curry 選用了黃色與黑色這兩隻明顯的老虎色來作主調 ,

 

門前有簡介其實 Tiger Curry 主力售賣日本咖喱配白飯、意粉 及一款帶甜味的碎牛肉蕃茄醬飯 , 另外還有不能缺少的沙律、小食、啤酒。

 

推門進店 , 前方有老虎在迎接 , 座位大約有二十個 , 分別散在近窗邊的四人座及排在另外一邊的單人座。

 

單人座那邊貼近半開放式廚房重地 ,


 

不知道為何用酒樽排列這種簡單的裝飾卻令店子有種地道日本 feel ~

 

先點幾款小食來吃 ...

 

老虎吼沙律 $ 55
幾有霸氣的名字 , 但是看看沙律的材料 : 生菜、蕃茄、粟米、烤雞肉、溫泉蛋 , 這些都是有益兼正氣的材料 , 為甚麼會用火氣猛的食物名 ?  撈兩撈 , 吃了一啖終於知道原來沙律醬是有咖喱的香辣味 ... 吼 ~ 頗猛的 !

 

幾好餃 $ 48
開玩笑的名字 , 但我相信是 Gyoza 的中譯拼音 , 事實上 gyoza 解作日式餃子 , 是皮薄帶煙韌而長形的日式餃子。  這個內餡是豬軟骨 , 切得細細碎碎的 , 吃著並沒有不好感受 , 蘸日式柚子醬同吃會有另番滋味。

 

野人烤肉腸 $ 48
腸類這東西只要烤得外皮繃緊 , 脹卜卜的 , 一咬便「卜」聲響 , 肉汁應聲流出 , 很少機會會沒有人喜愛 , 尤其是這種外形趣緻的雞骨豬肉腸 , 可蘸蜜糖芥末醬同吃喔 ~

 

吃咖喱飯配啤酒 , 行嗎 ?   
日本常陸野貓頭鷹小麥柑橘白啤酒 $ 58
根據比利時傳統釀造白啤酒的方法 , 採用 75 % 的小麥原料 , 並於釀造時加入柑橘皮及香料 , 帶來風味獨特並有柑橘清爽酸香的香氣特點及滑順口感 , 曾獲得多國眾多啤酒競賽金牌獎的殊榮。

 

Tiger Curry 除了可選飯或意粉外 ( 碎牛肉蕃茄醬只有配飯 $ 40 ) , 連辣度也可以選擇追加 ( 2隻椒、3隻椒、10隻椒 ) 。  價錢方面基本 Tiger Curry 跟飯是 $ 35、跟意粉是 $ 40 , 三款基本飯 / 意粉均可加錢追加配菜 ( $ 12 - $ 30 )及主菜 ( $ 35 - $ 60 )。  

Tiger Curry 均配自家醃製兼不含人造色素的蘿蔔 , 而我今次的選擇是 Tiger Curry 跟飯 $ 35 加 溫泉蛋 $ 20、熱溶芝士 $ 12 及 黑金豚 $ 60 = $ 127  ( 嘩 ! 好貴喔 , 但如果是好味道便不打緊 ~ )

 

滿心歡喜的點 黑金豚 , 卻令我有點失望 , 黑豚扒的炸皮不清脆 , 咬下去是有點硬 , 而豚肉較為瘦削 , 肉味是濃但沒有 juicy 感。

 

相反地有 1 隻辣椒辣度的咖喱是先嚐出甜味 , 辣味是慢慢的從喉嚨處冒出來 , 但是我把蘿蔔乾溫泉蛋熱溶芝士咖喱飯混合來吃 , 味道演變成複雜了 , 辣得來有蘿蔔的酸味 , 並且濃郁蛋黃與芝士的功勞也不可抹 , 總算為全餐爭取了不少分。



Tiger Curry
香港銅鑼灣邊寧頓街 14 號地下
Tel : 2511 1051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