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嚐得出用心 @ 沛公甜品 (銅鑼灣)


我由數年前最初搬來新界區便認識沛公甜品 , 當時她還瑟縮在荃灣路德圍的小舖 , 沒想過現在已有數間分店兼且某幾間還稱為榴槤專門店。  沛公甜品裏我最喜愛仍然是不論甚麼味道的千層班戟 , 坊間有不少餐廳或甜品店也有推出類似甜品 , 可惜還未吃到可頂替沛公的千層班戟。

今次我特別走去銅鑼灣店 , 一來她設有堂食 , 二來她是貓山王專門店。

銅鑼灣店遠離繁喧的市中心 , 位於 Times Square 的後一條街 ( 耀華街 ) , 進餐當日店舖的大廈外牆維修 , 棚架處處 , 很不容易才把沛公甜品找出來。

 

櫥窗裏的甜品五彩繽紛 , 還未開始吃已感覺愉快 ~

 

有布甸、果凍、千層班戟 , 心頭頓時七上八下 , 很難選擇 !




 

入口旁放了三個榴槤 , 摸上手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 恰巧被侍應生見到 , 他告訴我這三個是假榴槤 , 除了做裝飾外 , 是給外國遊客認識榴槤是甚麼一回事 , 原來有很多我們以為習以為常的事 , 並不一定如此。

 

甜品店以白色及綠色作主調 , 沒有甚麼特別裝飾 , 只在牆上掛上多幅放大了的甜品圖片 , 及比較有特式的通花膠椅。


 

當然甜品才是真正主角 , 其他的東西都是綠葉吧 ~   細閱餐牌的內容 , 甜品款式不再侷限於布甸、果凍、千層班戟 , 貓山王榴槤的可塑性也很高 , 可是我選中的卻不是榴槤甜品 ......

 

心花怒放 $ 45

 

送上來的「心花怒放」是比餐牌上的照片美得更震撼 , 把芒果肉弄成玫瑰花造型 , 很相像尤其是中間花蕾的部份。  下層是含芒果肉的芒果布甸 , 吃到的質地是不粉的 , 滑滑涼涼的糕狀 , 甜而不膩 , 布甸的外層亦包了著名的班戟皮 , 煙煙韌韌也有蛋香。

 

菊花清酒燉雪梨 $ 52


 

打開盅蓋先聞到菊花的清香 , 喝一口熱糖水足以甜到潤 , 清酒酒味已揮發 , 雪梨已燉透達至腍甜入味 , 還有差不多凝膠的雪耳、杞子、南北杏 ...... 配搭新穎 , 味道足 ~

 

買單付款時八卦地向侍應生詢問有關甜品的來源 , 我估應該是中央廚房製作吧 , 怎知道他劈頭第一句說 : 不是喔 ~   除了千層班戟外 , 其餘全部甜品都是在店內製作的。   哇 ~ 犀利吧 ~



沛公甜品  (銅鑼灣 )
銅鑼灣耀華街 25 號丹納中心 2 號地舖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