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活學活用,受教了 @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上環)


朋友知我饞嘴 ( 其實單憑我外型已知 ) , 再加上知道我並不太好連鎖食店 , 而且為了吃無論是偏遠區域或者是粗聲暴氣的工厰大廈 , 我與丈夫也會結伴同行。  美食當前也要有一班朋友相伴 , 橫豎每天營營役役地上班都是為了填飽肚子 , 滿足人類基本所需。  朋友想組隊去吃「西班牙」私房菜 , 我是第一位舉手奉陪 !

 

地址是有點攪怪 , 剛巧在永樂街永和街邊緣 , 

 

若然不細心觀察 , 定必會看漏眼。

 

乘升降機登上六樓 , 一踏出來就到達餐廳正門 ... 「叮噹」~

 

歡迎光臨 !  私房菜嘛 , 首先私隱度高才算對辦 , 另外是踏進餐廳 , 一窺全豹 , 面積若五百呎 , 擺放了四張四人檯 , 一張六人檯 , 連一個開放式廚房 , 小家庭模式的設計 , 及經最少一天的預訂便可以在這私密亦悠閒之地享受廚師們的精心私房廚藝。

 

由於朋友還未到齊便與大廚攀談一陣子 , 餐廳裏的裝飾均在西班牙旅行時在當地找回來 , 好像牆上這一列「四季」, 提醒每個人要珍惜當下。




 

廚師們無一鬆懈 , 碗碟碰撞聲、拉器材門聲不絕。




 

齊人 , 先送上 Pa Amb Tomàquet 

 

在多士上塗上經調味的新鮮蕃茄蓉 , 帶蒜及香草的香 , 再加鹽及橄欖油調和 , 味道酸而清新的頭盤小食。

 

另外必備橄欖 , 上下兩款均是自家醃製 , 上款的漬物味道偏向白醋的酸;下款的漬物因為是用鮮橙來醃漬 , 味道帶果香。

 

單單吃以上帶酸的前菜又怎能抵擋得到鼻子吸到的食物香氣 , 好肚餓吖 ~

  

第一碟 Tapas 終於上檯 , 主廚在我們面前吱上忌廉 , 並著我們告訴他忌廉內的食材包括有甚麼 ... blind test 嗎 ... 居然可以寓進食於娛樂 ~   先用叉插著一粒四方果再蘸上忌廉 , 忌廉是鹹的 , 輕身 , 帶蒜香 , 有點兒酸咪咪 , 似蛋黃醬的味。 結果公佈其實這碟是 Grilled Cuttlefish with Garlic foam , 大隻又彈牙的墨魚切粒 , 經橄欖油與香草清炒過 , 本身已含新鮮海產味 , 另外忌廉醬要弄到輕身 , 這才在吃墨魚粒時無負擔 , 忌廉醬含意大利番茜、蒜蓉、雞蛋、橄欖油。

 

待我們吃完 Grilled Cuttlefish with Garlic foam , 用砵仔盛載的 Garlic Shrimp 隨著熱燙跳彈的橄欖油送上;

 

燒香的蒜片撲鼻 , 一砵裏有 6 隻爽口虎蝦 , 只經過輕鹽調味 , 簡單才吃出真味 ~

 

Potato with Ham , Cheese and Pan - fried Egg ... 層層疊鋪上來 , 帶甜味的薯角做地基 , 鋪上濃香蛋味的煎蛋 , 上鋪鹹度不會很高的 Serrano ham 並撒上 Manchego Cheese , 帶醇而不羶的綿羊奶香。


 

濃稠質感的 Gazpacho 西班牙凍湯 , 一喝先有 sharp 的辣味衝出 , 不是辣椒的辣 , 應該是生蒜的辣 , 完全未有防備便被擊中;習慣了這辣度後 , 涼冰冰的口腔內會嚐出車厘茄 cherry tomato 所引出不膩的甘甜 , 另外難怪會有如此清爽的口感 , 因為額外加進了青瓜碎。

 

清清味蕾的時間到了 , 

 

Mix - fruit Sherbet
豐富果香味濃之選 : Orange , Grapefruit , Mango , Banana , Strawberry , Blueberry 。

 

吃西班牙料理怎可以把上及下兩款主菜忘掉 , Black Rice ( Arròs negre ) 是在眾多西班牙paella 中我個人最為喜愛的一款 , 粒粒分明、彈牙、帶咬口的飯是完全被魚湯、蝦湯及鮮甜的墨汁烹調起來 , 配合那些白色的 alioli 蒜味蛋黃醬同吃 , 滋味無窮 , 海鮮料新鮮無異。

 

別小看這開放式廚房 , 可以把西班牙乳豬燒出來 , 餐廳選用越南乳豬並烤至外皮金黃 ( 乳豬的烤法是依照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的烤法 ) ,


皮酥肉鮮 , 肉質細滑鮮嫩 , 肥而不膩 , 配合那個熬製多時的醬汁及伴吃的 Onion with Potato and Rosemary , 完全是第一次吃以這種烹調方法弄出來的軟嫩乳豬。


Churros with Warm Chocolate sauce


 

Churros 並非吃得多但總會有十次吧 , 坊間的 churros 中間質感會有幾分似麵包 , 我個人並不喜歡 , 太膩了吧;可是這兒的 churros 吃起來卻令我重燃希望 , 麵糰加進了大量牛奶 , 通透、輕脆的 churros 吃起來無負擔 , 蘸上含 72 % 可可的名牌可可醬 , 感動至流下淚來 ( 認真 mode )。

 

Egg Flan

 

蛋白加奶油焗成布甸狀 , 在布甸面放上士多啤梨及澆入用橙汁、青檸汁、檸檬汁焦糖化的濃糖漿 , 味道新穎因為是奶油及果酸糖漿的結合。



進餐期間 , 各人不斷地與廚師們交流交流 , 全晚真的很飽很滿足 , 不論在肚皮上 , 在腦袋上更加是 !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上環永樂街 1 - 3 號世瑛大廈 6 樓 601 室
Tel : 2481 8828 
Email : sabor @ live . hk 
星期一至日 : 18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