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清新風貌 @ 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荃灣)


濃油赤醬通常是上海菜的代表,年輕一派崇尚健康,連煮菜也減油減醬,那天下午茶去了一間上海菜館,竟然連店裝修也行田園風。


 

Tea Set 才售 $ 48 ( 涼菜 2 款 + 手作點心 1 款 + 飯 / 麵 1 款 ),免收茶芥但多謝加一服務費。

 

免收茶芥亦可以免費茗茶,每客有一套茶具,可選的真空包裝的茶葉是有四款 : 陳年普洱、鐵觀音、人參烏龍、茉莉香片。


 

當天我揀了人參烏龍,

 

根據茶葉包裝袋上印有的沖茶方法,

 

 入口甘甜,生津潤喉的人參烏龍便成為我這次下午茶的良伴。

 

$ 48 Tea Set

我的選擇 : 欖菜四季豆伴素雞、厚切川汁醬蹄 ( 額外加 $ 10 )、山東一口牛肉包、排骨菜飯。

 

 山東一口牛肉包

紮紮實實的芝麻包子,從橫切面可見包子的頂層及底層均有用油煎香透,吃下去是沒有過份的油膩,中間的牛肉餡量佔包子的三分之一,我要兩口吃完。

 

 欖菜四季豆伴素雞、厚切川汁醬蹄

四季豆在烹調前先撕筋再切成幼條,素雞同樣是切成幼條,欖菜那惹味的味道是與四季豆及素雞這些味淡的味道好配合,好清新;厚切蹄肉被淋上帶酸的川式醬汁,面頭的新鮮蒜茸及紅椒碎能提起食味,只是厚切蹄肉有點硬。

 

 排骨菜飯

排骨炸得酥脆可口,肉質腍而不散,邊位脂肪被炸得甘香,送菜飯一流。

 

藍莓山藥 $ 45

額外點一客冰涼小食,或許當作是甜品亦可,美味又健康;山藥被切成高矮不一的高度,入口爽而帶黏,味道淡所以要與山藥頂的藍莓醬及山藥底的南瓜蓉同吃,務求增加顏包及豐富口味。




 

餐廳的裝潢是既摩登又田園

 







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 388 號中國染廠大廈
 ( 8 咪半 ) 1 樓 105 號舖
Tel : 2806 1313
星期一至五 :  11 : 00 -16 : 00 ; 18 : 00 - 23 : 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11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