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甜.酸.苦.辣.奇味之雞煲 @ 東煲西炒 (觀塘)


雞煲不再單一只有濃烈、爆辣,吃完會爆瘡的不成文結果,只因找到一間聲稱是分別帶出有如人生的「甜」、「酸」、「苦」、「辣」及「奇」味的五味雞煲。  吃過雞煲後更可以加湯,兼打邊爐,任飲任吃都是每位 $ 168,新張期內無限時 !  

 

地點是在觀塘的駱駝漆中心 1 樓,行過路過都會被搶眼的明黃色廣告吸引而留意著。


  

任飲任吃 火焰 雞煲套餐 每位 $ 168,包括一款雞煲、點心拼盤、火鍋雜錦拼盤、任吃的多款火鍋配料 及 任飲的飲品;

 

茶芥每位 $ 10,另收取加一服務費。


 

任飲的飲品中除了有一般的罐裝汽水、啤酒外,竟然連「健康工房」系列都有,在任點任吃喝的界別裏算是有驚喜吧 !

 

在等待雞煲上檯時,店員帶來了這籠點心拼盤,她告訴我們雞煲是即落單即炒,所需等待時間為大約十多分鐘,因此現在送上點心拼盤給我們邊吃邊等,點心是每位一至兩款不同口味的蒸餃,通常是粉果及菜苗餃,但有時也會因應點心師傅的考量而作出粒數及款式的改變。  

當晚的粉果及菜苗餃都有晶瑩剔透的外皮,可以清楚易見餃餡的豐富,入口是軟糯中見彈牙,餃餡的味道也不馬虎。 

 

點選了「甜味雞煲」,店員的介紹是說雞件與配料放在煲裏炒開後,最後加入蜜糖翻炒,配料都是以顏色多彩奪目的食材為主,例如是罐頭菠蘿片、紅黃波椒、紫洋蔥等等。

 

為增強視覺及風味的效果,不同口味的雞煲是會配搭一款酒,務求拉出漂亮的火焰,「甜味雞煲」會配搭 玫瑰露酒。

 

熊熊聖火,憐我苦痛多 ...... 』

 

襯著酒精還沒消散,店員幫忙把雞煲內的食物左翻右炒一番。

  

兩位的雞量是半隻,採用皮薄肉厚的三黃雞,雞件及配料在煲內翻炒時都沾滿蜜糖,慢慢吃的時候也要時常留意熱煲內的食物情況,火要調細一點也要不時把煲內食物翻炒,因為熱力會把食物上的蜜糖燒焦,若然時間能控制得恰當更可以吃到入口甜脆又帶微焦,恍如蜜糖烤雞一樣。 




 

吃過雞煲,可要求店員加湯為打邊爐作準備。

 

$ 168 套餐也有為無海鮮不歡的朋友著想,他們可選擇額外每位加 $ 48,追加精選海鮮拼盤,包括有 新鮮大花甲、本地流浮山生蠔、扇貝及青口。

 

套餐裏包一份火鍋雜錦拼盤,當中一部份的火鍋配料是可以在任吃的多款火鍋配料裏找得到;不可以任吃的配料有 : 手打鮮蝦丸、手打墨魚丸、中山脆肉鯇魚、安格斯肥牛、自家製蝦肉餡餃子。

  

農家鮮菜籃內的蔬菜與金菇、冬菇,摸上手是不霉不爛,品質相當好。

 

多款火鍋配料是任吃的,要吃甚麼只需要劃剔在點餐紙上便行。

 

任吃配料裏的美國優質肥牛,肥瘦參半,柔軟美味。

  

雜錦拼盤裏的中山脆肉鯇魚的肉質爽實脆口,咀嚼時能嚐出魚肉清甜,沒有泥味。

 
   
海鮮拼盤內的四款海鮮,個人較喜愛扇貝及青口,稍有不慎這兩款海鮮是較為容易煮過火至肉柴,幸而它們的本質是不錯,吃出鮮味及無渣。

  

任吃的羊肉片及豚肉片,刨成薄片,只需多灼數秒便可以吃,羊肉片有羊味香,豚肉片沒有豚臭味,兩肉肉質是還可以的。   

 

其餘任吃配料都是大路貨式,不過品質卻一點也不馬虎,例如冷凍丸丸 ......

 

黃色丸是芋泥果,一咬會爆出芋泥,味道是有點甜及重芋香;麻辣鱈魚包的肉碎內餡是重麻香但少辣味,丸的本身是軟滑兼爽彈,咬爆開時好有口感,必食!

 

黃沙豬膶片能吃出有使用薑酒醃過,灼熟後是不會韌,爽滑質感是坊間少遇見。

  

平均每位 $ 250 便可以與親朋戚友共聚而吃喝足全晚,只因新張期內無限時 ! 

 

雞煲 與 打邊爐,現已兩者兼得,回味無窮。



  




東煲西炒
香港觀塘興業街 1 號駱駝漆中心 1 樓 
Tel :  3571 9230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