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米芝蓮巡禮〙終於一嚐周月 @ 麵鮮醬油房周月 Shugetsu (中環)


往 PMQ 前先行到 ⟪麵鮮醬油房周月⟫ 吃飽飽,幸好是把下午的時間掌握得準確,貴為『米芝蓮車胎人美食』餐廳是暫未見排隊人龍。
 
   

其實在 ⟪周月⟫ 開業時已不時蠢蠢欲動想走去吃,奈何那時候總是聽著朋友說排隊總要排數小時而嚇怕,結果一把念頭放下便放足數年。

  

 店內設有 製麵機,粗幼麵條全部採用日本產麵粉自家秘製。


 

店裝修選用自然的日式風格,吧檯的設計好讓食客全神貫注在自己的餐點上。

 

前面只有一壺涼麥茶,歡迎自斟自喝,至於調味是只看見有胡椒及七味粉。

 

⟪周月⟫ 的漂亮餐牌,內頁豐富,除了有湯麵、沾麵的款式介紹外,還包括 ⟪周月⟫ 的成長史等等資訊,我不多說,各位請慢慢地閱讀吧 .......






 

最新是 連續四年 獲得「米芝蓮」推介,👏👏👏👏。

  

早前推出過『期間限定』的 和牛山椒柚子拉麵,單看名字會覺得有甚麼可能會在這兒遇見這種模棱兩可的拉麵口味,直至吃過才知道 ⧼ 終身學習 ⧽ 的重要。

 

和牛山椒柚子拉麵   $ 188

   

說到終身學習好像形容得有點誇張不是呀,當喝過這湯 吃過掛這湯的麵條,我只能概嘆自己對日本麵湯底調味的認知淺薄,只停留在 醬油、豚骨、雞骨、牛骨、魚介、麵豉、鹽、牛油 ......

根據店員介紹,這個 秘製醬油雞湯底 中加入  山椒油、柚子皮、柚子粉,憑空想像這個湯的味道應該是 濃郁而帶點鹹、有柚子果酸 有山椒的麻。  結果卻是出乎意料,湯底濃郁,有鹹味而非死鹹,伴著山椒的麻 微辣 一陣苦味,奇怪地再向店員查問苦味的來源,終得知是來自柚子粉。  

   

三大片被熱至半熟的和牛片,牛脂溶在湯裏好添香,美味腍滑之餘更在口腔裏保留豐富而獨特的和牛甜味。

  

掛了湯的麵條,入口仍然是爽身彈牙,反而柚子皮的清香更在麵條上有顯注的表達,可能是吃麵條的時候是連柚子皮一起吸入口咀嚼吧。  

然而根據餐牌所說,在品嚐 ⟪周月⟫ 拉麵的同時也可以欣賞盛著拉麵的這隻獨一無二、由燒製至劃花都是全人手製造的瓷碗。
 
  

周月の餃子  $ 45 / 5 隻

餐牌上寫明是由四國愛媛縣直送到店的,白色餃皮既薄,底煎得脆而面又煙韌,肉餡帶汁,蘸上米醋來吃,清新又解膩。


終於一嚐周月,滿意湯底、滿意麵食,肯定有下次 !  ( 提醒 : 需要收取加一服務費 )




   




麵鮮醬油房周月 Shugetsu
香港中環歌賦街 5 號地舖 
Tel :  2850 6009
星期一至六及公眾假期 : 11 : 30 - 21 : 00 
星期日 : 12 : 00 - 19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