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暗藏春色 @ 南蛮亭 Nanbantei (銅鑼灣)


標題用「暗藏春色」,哈 ... 別要 思歪 ( 我意思是別要想歪 ),當踏進 ⟪ 南蛮亭 ⟫ 便會發覺四圍燈光頗暗,亮點完全投射在中央的開放式廚房,廚房裏總會有至少一位師傅在忙著串燒燒烤,他 ( 們 ) 的一舉手一投足往往是全場焦點;隨著串燒燒烤的香氣四散,鼻子在享受著,邊吃串燒邊喝酒,恍如在微醺的時空裏徘徊。 

 

落地玻璃窗可反映店裏的璀璨,


  

在這種環境裏吃串燒,似是有種「 來,再給我十串 ~ 」的豪邁衝勁  😁 


 

入座後侍應生會為每位食客送上一碗 新鮮蔬菜,餐牌上有解說,新鮮蔬菜 收費是 每碗 $ 22 連麵豉醬及海鹽,新鮮蔬菜可帶出串燒的美味,如不需要請告訴侍應生,否則收費會自動加在帳單上。  既然店家認為以新鮮蔬菜來配串燒是指定的美味配搭,我們當樂意接受,說實在單吃新鮮蔬菜不蘸醬、鹽也很清甜,蔬菜爽脆。

 

( 左 )  明太子雞翼  $ 45 / 隻
( 右 ) 脆燒雞皮  $ 22 / 串   

脹鼓鼓的燒雞翼,釀進滿滿明太子,燒成皮香肉脆,一咬爆油,明太子的香辣味也隨之走出。  雞皮燒得脆口,薄身無油,尤如吃薯片般美味。

 

雞皮蝦大葉卷  $ 38 / 隻

這是 ⟪ 南蛮亭 ⟫ 的特選名物,味道以多層次為推介而且手作繁複,雞皮先做去油程序,大蝦去殼再捲上紫蘇葉,後來再用雞皮把整隻紫蘇葉鮮蝦裹緊,然後拿去燒。  外層有燒雞皮的脆口,咀嚼時紫蘇葉的強霸香味為這蝦卷帶來誘人的食味。

 

蒜頭串燒  $ 18 / 串 

相信連吸血殭屍也會愛吃這蒜頭串燒,燒成外層有點焦脆而蒜肉質軟綿,撒過海鹽後吃是更能凸顯蒜頭的甜味,它們是真的好甜呢 !

 

原本大家想嘗試儲滿滿竹籤來拍照留念,可是各位侍應生實在太盡責,每走過而看見竹筒裏有竹籤便幫我們換上一個乾淨竹筒,沒辦法吧 !

 

芝士年糕  $ 48 / 份

一份有兩件燒芝士年糕,這是侍應生的推介,並說有些不吃太甜的食客會把它當作是甜品般吃,芝士年糕確是有甜味;用乾而脆的紫菜把芝士年糕裹著吃,芝士年糕在經過烈火的洗禮後,外層是薄得來有點脆,內餡芝士已變溶漿,芝士的奶羶味重但甜甜地,真好吃 !

 

燒飯糰  $ 28 / 個

有 明太子、三文魚、梅、原味 可選,但我們只對 明太子、梅 有興趣。  飯糰燒成香香脆脆的模樣,明太子那款是明顯地辣、梅子那款卻很酸香,紫菜裹著飯糰來吃,兩款都是那般美味。

  

只要把門簾打開,會發現春色無邊 😍




    





南蛮亭 Nanbantei
香港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6 樓 
Tel :  2911 0099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