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台廚日風意大利菜 @ Babbo Trattoria (銅鑼灣)


從各界朋友口中探出一間我個人認為背景很得意的餐廳 , 由來自台北的兩位主廚領軍 ... ( 吃台灣菜吧 !? )  NO .. No .. No !  他們師承日本料理人 ( 那一定是日本料理店吧 ~ )  哎喲 , 對不起又估錯了 --- 他們卻在日本料理人主理下的 「 意大利餐廳 」工作多年 , 因此集各國精粹大成後在香港銅鑼灣 Times Square 對面的二千年廣場 ,  5 樓的 Babbo Trattoria 處把食物美味傳揚出來。



 

踏進餐廳的大門口 , 正值中午時分 , 昏暗 feel 玩情調;

 

廚房重地特別安裝了大型玻璃窗 , 若然食客選擇坐在高腳吧檯位置時 , 應該可以與正在忙碌中的廚師「互動一番」。

 

 

4 courses 午餐平均是百多元一份 , 可選擇的主菜除了有意粉、燉飯外 , 餐廳打正以攝氏 400 度高溫火山石烤爐作窯烤的窯烤料理也會粉墨登場 , 絕對值得期待 ~

 

 先送來的是 Babbo 主廚湯 , 看樣子應該思是意式雜菜湯吧 !

 

隨後便輪到以油醋、黑胡椒、蒜蓉、芝士碎作調味的季節沙律 , 可惜是未能一嚐 ...

 

在全意大利排名第二 , 僅次於 Parmesan 芝士 ( Parmigiano Reggiano ) , 產於意大利北部的 Grana Padano 芝士 , 餐廳會使用刨刀即場在食客面前刨出大量芝士碎 , 好能令食客把芝士碎與 凱撒沙律 配搭享用。

 

主菜選擇了 蒜味迷迭香烤雞佐葡萄酒醋 $ 138

 


 

雞扒煎香後再作高溫窯烤 , 高溫迅速地把雞油逼出 , 鎖著皮下肉汁並收緊雞皮達至既薄有脆 , 無油的效果 , 佐以新鮮蒜蓉與葡萄酒醋同吃 , 它們的味道能激發味蕾。

 

額外從主餐牌選了一款 帕爾馬醋香油封櫻桃鴨腿 $ 288

 

把使用香料醃製入味的櫻桃鴨腿放進低溫鴨油浸泡烘烤多個小時後 , 鴨精華已鎖入腿肉 , 我估計直至有食客點這個主菜 , 才把櫻桃鴨腿從鴨油中召喚出來 , 放進高溫火山石烤爐處窯烤 , 就是這樣鴨皮呈現酥脆 , 肉質軟嫩的櫻桃鴨腿 , 只要輕輕一便可把鴨腿骨肉分離 , 配搭火箭菜跟意大利黑醋( 帕爾馬醋 balsamico), 那獨特味道能凸顯鴨腿油潤鹹鮮的餘韻。

 

午餐的尾聲可以從 冰 ( 熱 ) 紅茶 / 冰 ( 熱 ) 綠茶 / 冰 ( 熱 ) 咖啡 裏任選其一。


 



Babbo Trattoria
銅鑼灣羅素街 2 - 4 號二千年廣場 5 樓全層
Tel:2606 1288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午市)、$ 300 以上 (晚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