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慢煮.慢吃.慢活 @ 嘉寶小食 ( 葵興 )


喜歡吃港式漢堡的朋友可以到葵興光輝圍那邊試一下 , 其實我先是被朋友放在 intagram 裏的鴨髀相片所吸引才引起要追蹤這間小食店 , 隨後我越看越多相關小食店的資料 , 原來港式漢堡才是小食店的主打。



 

告示說明食物是「即叫即做」~


 

小食店又怎會沒有魚蛋、燒賣 , 但連魚手指、仿帶子這些價錢稍貴的即炸物都有 , 不錯不錯 ~

 

漢堡包有九款之多 , 而且不再侷限於牛肉漢堡 , 醬汁都是自家調製 , 每塊漢堡扒在未煮前都是足 125 g , 別人是用煎漢堡扒這方法把扒煮熟 , 他們卻把漢堡扒抽真空然後慢煮一小時 , 上檯前再稍稍落鑊煎香 , 難怪吃得到漢堡扒是份外鬆軟 juicy !

漢堡包單售每個由 $ 20 - 40 不等 , 轉套餐配薯條及汽水 / 自家熱湯 就由 $ 33 - $ 53 不等。

 

我點的 「蘋果豬堡」套餐 $ 35

 

剛巧店員從外面把麵包帶進店 , 從袋子的外觀上看並非是嘉頓那些品牌 , 難道是特別訂造的嗎 ?   麵包在拼成漢堡前會烘一烘 , 吃到外脆但包肉質感軟熟 , 帶麵粉香。  

豬柳漢堡扒厚身而且是比麵包的直徑還要小 , 不會像美式漢堡般是肉扒比麵包大。漢堡內還夾入生菜、蕃茄片 , 最令我想叫這個漢堡的原因是用上店方自家製的蘋果醬 , 味道清甜也吃到蘋果真實味道 , 並不似蘋果批內那種死甜的醬味 , 把豬堡帶起個清新的口味來 , 然而蛋黃醬是 cheer up 食客的味蕾 , 我覺得不用加或者只輕輕的塗抹便好。

 

薯條可以跟味粉一包 , 味粉有較普遍的紫菜、咖喱、淮鹽、蒜辣 及 較特別的酸梅及抹茶。  我就選擇了抹茶粉 , 可是好像粉不夠多呢 ~



套餐食薯條外亦可轉為三粒薯波 , 散叫是 $ 12 有四粒  或 印尼蝦片 , 散叫也是 $ 12。  外脆内熱辣辣的薯波 , 是薄炸皮內有幼滑薯蓉及芝士 , 好綿喔 ~

 

小食店也能滿足飯麵癮 ,  雙髀名物可單買或跟飯跟餐 , 還有秘製印度咖喱及惹味印尼撈麵 , 好一個大包圍。

 

既然是為「慢烤鴨髀」而來 , 又怎能不點 , 單售 $ 18、套餐 $ 30。  

烤過的鴨髀可明顯吃到鴨皮帶一份細緻的薄皮脆香 , 皮下脂肪已烤失了很多但在嫩而不肥膩的鴨肉裏還能嚐到一些鴨臊香味 , 如果連這些臊味也失掉 , 我還是在吃鴨麼 ! ?

 

即叫即炸的「五香雞髀」 , 單售 $ 17 , 套餐 $ 29。

同樣用慢煮機煮到有客人點時才取起來炸香 , 上檯時已聞到好惹味的五香粉香 , 帶點甜氣 , 二話不說立刻把雞髀咬一口 , 竟發現肉質是特別嫩滑 , 與脆皮的雞皮形成兩種強烈對比。


常言道 : 支持本土小店 ! 
但往往最怕的反而是小店出了名後 , 業主加貴租 , 小店為生活而忘記了原本對美食要求的初衷 , 嗚呼哀哉!



嘉寶小食 Kabo Burger
葵涌青山公路葵涌段 499 號嘉寶大廈地下 I 舖
Tel:6125 8419
星期一至六 :     
12 : 00 - 21 : 00
平均消 費: $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