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別有一番風味的西班牙地區菜 @ Catalunya Hong Kong (灣仔)


灣仔的摩理臣山一帶 , 不知道為何無論是甚麼季節 , 無論是否貼近泳池 , 那一帶總帶給我一種暴曬、乾旱的感覺 , 若然不是朋友的通知 --- 當我走過她的門口也不會察覺到她是一間餐廳 , 而非教會。


 

踏進餐廳後 , 那一刻的苦澀即被餐廳暗沉的環境、燈光、涼快的冷氣所吹散;細意地欣賞四周 , 感受到絲絲的中東味 , 可是我們不是來吃西班牙菜嗎 ?




 

根據 OpenRice 資料上指出 : Catalunya ( 餐廳 ) 的菜式取材自正宗 加泰隆尼亞 ( Catalan ) 佳餚。 再從網上查找有關加泰隆尼亞資料 , 加泰隆尼亞位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 , 是西班牙的自治區之一 , 歷史上經歷過多個國家的侵佔。

 

從廚師剪影會發現他正在做一些值得等待的東西 ......



  

返回座位途中 , 看見種類繁多的 tapas , 點菜時會否令人舉棋不定 ! ?

 

 

隨便選擇數款外形漂亮的 , 通常都是硬麵包上配搭濃味餡料:鹹魚柳、芝士、辣椒、醃漬食品等等 , 味道配搭包羅萬象 , 送酒一流。

 

吃西班牙菜除了要吃 tapas 外 , paella ( 西班牙大鍋飯 ) 也是必需要吃的 , 上圖是充滿海鮮精華的 Seafood Paella , 色香味俱全難怪聞名於世。

 

我更喜歡這大鍋飯 , 烏溜溜的是 Black rice with calamari , 要撈入蒜蓉蛋黃醬來吃 , 飯質煙韌 , 味道一流 , 魷魚肉既厚、彈牙亦鮮甜。 

 

又是再是吃 tapas 的時候 , Catalunya Tomato Tartar
把蕃茄慢煮至茸 , 令蕃茄形態製造得更似碎牛肉 , 味道是調過味的新鮮蕃茄。

 

Estrellados with Chorizo

 

一杯似甜品的東東 , 簡直是可欺騙任何人 , 實則是杯的底層有薯蓉及西班牙辣腸碎 , 面層有炒蛋糰及蛋泡。




 

最後的西班牙甜品 , 當然是顏色鮮豔、甜味豐富、令人一見就口水流的手製糕點吧 !




Catalunya Hong Kong  
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Tel : 2866 7900
星期一至星期五 : 餐廳 :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22 : 30 酒吧 : 12 : 00 - 02 : 00 
星期六及日 : 餐廳 : 12 : 00 - 16 : 00 ; 18 : 00 - 23 : 00 酒吧 : 12 : 0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