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口裏的狂牛 @ 牛精皇 Niu Jing Wong (九龍城)


一班人歡聚打邊爐並不一定要喝某國際品牌飲品 , 但是一班人打邊爐卻欠缺搶牛肉這情況 , 快樂程度實會降底不少 ~   現時在食店裏打邊爐 , 通常會以安格斯牛肉來招徠 , 我們往往會忘記了本地黃牛 , 本地黃牛肉可以有幾美味 , 不懂選擇的客人可把任務交給食店 , 而據聞在九龍城營業的「牛精皇」火鍋店 , 他們有相熟買手可以跳過供應商 , 直接在上水屠房入口優質本地黃牛 , 再自行裁肉 , 裁出十多款與牛相關的打邊爐生料來。

 

店稱為「牛精皇」, 掛有一個脾氣旺盛的牛頭作生招牌 ,

 

進入店後 , 卻看不見位位兇神惡殺的樣子 , 侍應生均是禮貌地打招呼。

 

侍應生安排了我們座位後 , 隨即捧上調味盒 , 有辣椒碎、金銀蒜、青蔥碎、芫荽碎 及 麻油。

 

打邊爐除了注重生料外 , 湯底同樣是缺一不可 , 由 $ 68 至 $ 248 價錢看似是有點貴 , 其實湯底內配料是蠻多的 , 並非煲至失去精華而本身已經是一份食物了。

 

生料中有絕大部份是牛類外 , 五豐豬肉、自製餃、手打丸、生猛海鮮等等都一應俱全。 醬料費每位 $ 18 , 茗茶每壺 $ 20 , 開瓶費 $ 50 , 當然需要加一服務費。

 

要不 「牛精皇」裏有二人餐供應 , 三個人也可以先點套餐 , 再額外點其他散叫的生料。

 

同場朋友不吃辣而丈夫也不愛芫荽 , 因此在二人餐中我們決定選清湯做底 , 送來後發覺湯料亦有不少 : 黃芽白、紅蘿蔔、馬蹄肉等等 , 滾好後喝啖湯再吃一下菜 , 鮮味 ~

 

以三層架形式上檯的二人餐 , 感覺很新奇 , 除此架外還有一籃雜菜及兩個烏冬 / 出前一丁 , 先來窺探一下三層架裏有甚麼 ...

 

頂級本地手切牛肉 ( 6 片 )

 

脂肪紋理分佈平均 , 牛肉切出來有適當的厚度 , 因應自己喜愛的生熟度來決定灼多久 , 我只夾下牛肉並灼數秒 , 肉質腍滑 , 入口鬆化。

 

牛白肉 ( 6 片 )

 

接近牛胸骨的軟骨位就是牛白肉 , 每隻牛只有兩三斤 , 最初看見牛白肉會以為是牛脂肪 , 咬爆牛脂的感覺若然是好此道實會覺得好爽。  牛白肉是薄切 , 差不多透光 , 只需灼 6 秒便吃得到 , 爽口不油膩 , 又帶脆身。

 

極品安格斯牛肉粒
侍應生介紹要把全部牛肉粒放進湯裏滾 , 肉味更出 , 肉質軟腍有彈性 , 肉味明顯是比本地肥牛淡。

 

青口 3 隻

 

竹籤活蝦 3 隻

 

鮮甜而肉有彈性

 

自製鮮蝦水餃、雲吞、韮菜餃及魚皮餃
四款餃 , 每款有 2 隻 , 餃型大 , 餡填得飽滿 , 蝦新鮮 , 韮菜沒有菜腥味 , 其餘餡料都是口感鮮嫩。

 

手打蝦丸、墨魚丸、鯪魚丸、黑椒牛筋丸
四款丸 , 每款有 2 粒 , 丸型大似乒乓球 , 粒粒彈牙還吃到原材料的鮮味。


 

打邊爐打至中途 , 點了樽 竹蔗茅根水 $ 38

 

繼續二人餐裏的雜菜籃 , 有唐生菜、油麥菜、西洋菜 , 蔬菜外觀很強壯 , 顏色柔綠 , 菜葉厚片。

 

任選烏冬或出前一丁即食麵 ,

 

無論煮烏冬或出前一丁 , 「牛精皇」會為客人準備一個小筲箕 , 煮麵時便方便得多。  烏冬是麵身偏幼 , 呈扁平狀的稻庭烏冬 , 質地白滑呢 ~

 

三人吃二人餐 , 仍然未夠飽 , 嗜牛的我們多點一碟本地牛坑腩 $ 78 , 侍應生把牛坑腩送上檯後更叮囑說要全部倒進湯裏 , 慢慢地等待它們進一步的煮腍 , 果然牛坑腩入口是酥腍中帶膠質 , 牛味香而羶味也會少。

 

再加多碟即炸紫菜響鈴 $ 63 , 凡是新鮮熱辣上湯的響鈴 , 我必先即食後才放湯裏灼兩灼。  即食時會感受到炸紫菜響鈴是雙重鬆化 , 及多了層紫菜香味 , 然而灼過後炸紫菜響鈴會比普通的響鈴硬身 , 原因是那塊紫菜吧 ~

 

買單時 , 侍應生送上了三粒雪米糍給我們作餐後甜品。

 

全單共 $ 837 ( 包括醬料及加一 ) , 三人平均每位 $ 279 。





牛精皇 Niu Jing Wong
九龍城福佬村道 60 號地下
Tel : 2716 6960
星期一至六 : 18 : 0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