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烈日豆豆 @ Waffling Beans (西環)


 

港鐵港島西線通車後,我首次踏足「堅尼地城站」,過往都是乘巴士或者乘電車到達堅尼地城,塞車塞到發脾氣!



由堅尼地城站 B 出口一直向海皮方向前行,終於來到 Waffling Beans,沿路的街景變遷 ... 特快 (感觸 mode)。 


店名字叫 Waffling Beans,顧名思義是賣窩夫與咖啡吧。據網上資料顯示店主是臺灣人,她對比利時 Liège waffle 及咖啡是有一定的研究,所以特別在香港開了這間有鹹有甜的窩夫咖啡店。
 
 

店子的樓底高,空間感大,在裝飾上深具個人風格,

 

 

始終店主是台灣人,她開的咖啡店總是散出一種有個性的藝文氣息,咖啡店的角落處陳列了各種不同的休閒雜誌,與三五好友一起或者是獨自一人消磨時光,無論是日還是夜 ... 放輕鬆一刻值千金。 

Waffling Beans的相片 - 西環 
女士們,店主在幽我們一默 ~  


 

店主對咖啡的鍾愛,可以說是除了注重在精品咖啡豆上,咖啡機也要選擇來自荷蘭純手工製,值二十萬的 Kees van der Westen " Spirit Duette "。

 

不好咖啡的也可以放心,因為店內亦有供應其他飲品 , 例如 : 手工啤酒

 

 Palm Speciale $ 50
來自比利時的手工啤酒,琥珀色的酒液帶著微微氣泡,酒精濃度只有 5 . 4 % ,帶天然水果香甜與清淡花香,口感清爽,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Paprika Hot Chips ( 紅椒粉炸薯條 ) $ 68
那個番荽蘸醬是店方自家製的, 薯條炸得香口再撒上紅椒粉及羅勒葉碎,羅勒味道溫和略甜,味帶清香,因此蘸醬吃與否會得出不相同的效果。

 

Parmesan & Mushroom Arancini 
( 野菌巴瑪臣芝士意大利飯球 ) $ 88

 

人手把煮好的意大利燉飯搓成球,再釀入野菌與巴瑪臣芝士碎,裹上幼細的麵包糠並拿去炸至金黃便成;把飯球切開來看,有小拉絲呢,口感是外脆內軟,野菌味香濃,同樣可以蘸那個番荽蘸醬來吃 ~

 

Sweet - Tooth Smile ( 英式腸仔車打焗啤梨 )  $ 95

 

窩夫烤得酥酥脆脆,口感紮實似麵包,不會像別些窩夫般過於輕柔軟爛;然而車打芝士與新鮮啤梨的配搭對我來說是新穎兼好味道,試想想焗後軟甜多汁的啤梨與味道濃郁,帶輕微鹹味的車打芝士結合,那種結果反應已令我現在口水大增。另外蘸醬是自家煮製的蘋果醬,清甜亦帶鮮果香 , 配豬肉腸也一流。

 

Waffler ’ s F . C .  ( 香草炸雞 )  $ 160
同樣地包括兩塊 Liège waffles,炸雞的脆皮無脫下,金黃色的把雞髀肉包裹著,雞肉是保持著軟嫩流汁,伴菜有酸洋蔥及大量新鮮蔬菜,這種配搭實屬重要,幸而我們是三人分享,蘸醬分別有楓糖漿、蜜糖芥末。

 
  
 Spaghetti Seafood ( 海鮮番茜醬意粉 )  $ 145
意粉的韌度適中,加上煎香過的白身魚柳、蝦球、煙三文點,調味主要是源自綠色兼自家煮製的番茜醬,吱幾滴檸檬汁在意粉上,清新的氣息更顯露出來。

 

 Granny Smith ( 史密司老太 )  $ 75
終於回到甜味 Liège waffle,選用澳洲 Granny Smith 青蘋果配自家製的 Salted Caramel sauce 及鮮忌廉,新鮮蘋果切片,十分爽口,蘸上熱焦糖,配鮮忌廉吃很相襯。


 

全餐未計加一共 $ 805,我們三人共點了三支啤酒、分享了兩個頭盤、三份主菜、一份甜品,由頭至尾坐了三個小時,加一後平均每人都是 $ 295 . 20,抵不抵吃就因人而異吧 !




Waffling Beans  
西環北街 4 - 8 號五福大廈地下 9 號舖
Tel : 2855 8890
星期二至五 : 12 : 00 - 22 : 00 
星期六至日 : 10 : 00 - 22 : 00 
逢星期一休息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