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愛的薄餅 @ Pizzeria JACOMAX (上環)


男主角與女主角情定意大利 , 當女主角要返回香港時 , 男主角決意跟隨並留港定居 , 因為女主角的一句「掛念意大利當地的薄餅」而令男主角馬上返回家鄉並學習起來 , 好能令女主角在任何時間也可以吃回當年在意大利吃過的薄餅風味來 ------ Pizzeria JACOMAX ( 愛的薄餅 )



 

行上梯級可見牆上有不少塗鴉 ,


 

踏進店內 , 燈光昏暗 , 襯上水泥牆及撞入紅磚、木檯 , 眼前的一片橙紅色顯得異常放鬆 , 加上餐廳內四圍充斥著上班族下班後的喧嘩心情 , 無論是甚麼國人也是掛著愉快的樣子。

 

登登登登 ... 男主角出場 , 身為店主的他兼任 bartender , 有關酒類知識及薄餅的配搭 , 男主角會欣然解答 , 我見有很多客人會找他說笑傾談 , 很忙碌呢 !
 

 

 Crudo $ 150  ( regular size )

 

麵糰醒過 24 小時後便可揉成一個圓餅 , 塗上蕃茄醬並排上 parma ham、火箭菜、grana cheese , 烤前先要把石爐燒熱 , 據聞連爐內的石頭也是從意大利運到店 , 保証原汁原味。  餅要揉得薄 , 因為這樣才會烤出脆的餅底來。  簡單的食材配搭 , 有鹹香的 parma ham 亦有火箭菜獨特的辛辣 , 口味清新而不造作。


愛情 --- 甜是不可能嚐一世 , 當體驗過鹹辣辛酸 , 曲折離奇的心路後 , 甜蜜會再度來臨 , 更教我們學懂去珍惜。

 

Homemade Tiramisu $ 75
浸透了咖啡及香料的手指餅被厚厚的一層 mascarpone cheese 所掩埋著 , 面頭撒上黑朱古力粉 , 濃度高 , 奶脂重。 捉緊了一次甜後要繼續捉緊 , 甜多一次亦無妨 ...

 

Affogato $ 56
無可能會不認識 Affogato 吧 , 尤其是咖啡愛好者。  把熱的濃的 espresso 倒進 vanilla gelato 處 , 一冰凍一熱燙兩者交融著 , 伴隨的是鮮忌廉一大坨 , 柔滑甘苦與共 !

 

莫非 ... 這就是愛情 !




Pizzeria JACOMAX
上環永樂街 38 - 42 號東成商業大廈地下 C 舖
Tel : 2851 468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