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舊日的足跡] 永垂不朽的傷痛

人越老, 記憶開始脫色...
有我記憶的地方, 肯定會隨著因香港政府對地產霸權的膽怯, 而要「被消滅」;香港...妳還是我所認識的香港嗎?


我不善表達, 往往甚麼事也會往心裏埋;以為自己EQ高, 甚麼都可以淡然面對, 但原來總會有水瓶裝滿的一刻, 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 眼淚隨時隨地爆發有如黃河缺堤, 涙流乾了又再有位置去把事埋......


喜歡Beyond樂隊, 更喜歡是家駒還在生時的Beyond樂隊, 喜歡他們寫的歌, 喜歡他們追逐理想的精神, 更喜歡的是因為BEYOND是→包含我與父母的段段記憶。


舊日的足跡
作詞:葉世榮 作曲:黃家駒

我要再次找那  舊日的足跡
再次找我過去  似夢幻歲月

 腦裡一片綠油油 依稀想起她
心中只想再一訴 那舊日故事

每一張可愛 在遠處的笑面
每一分親切 在這個溫暖家鄉故地

雨細細路綿綿  今天只想她
看透天際深處  道上沒晚霞
在這個黑暗漫長 夜靜沒對話
身邊只想擁有妳 伴著我在路途


再次返到家鄉裡 夢幻已是現在
看有多少生疏的臉 默默露笑容
那裡一片綠油油 春風輕輕吹
細聽媽媽低聲訴  那舊日故事

已過去的不可再 今天只可憶起
一雙只懂哭的眼 落淚又再落淚

嗚....
嗚....





大年初二, 跑去記錄低童年回憶, 並且向外婆拜年。











































































開年飯


窗外爆煙花




只能嘆句「面目全非」, 記憶每是甘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