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今井先生的堅持 @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有時會有種想法 , 香港這個彈丸之地還有甚麼國家菜是沒有得賣 ? 

那天我就吃了由澳門坐船而來的食肆 , 她不是賣葡國菜、澳門菜 , 甚至中國菜 , 她居然是賣日本菜 --- 江戶日本料理為澳門最具悠久歷史的高級日本餐廳。


現有 6 間分店遍及澳門各大型酒店娛樂場內 , 而且衝出澳門 , 在廣州亦設有 1 間分店 , 今年 7 月初更於銅鑼灣開設首間香港店。
 

位於銅鑼灣 J Plus Hotel 一樓的江戶日本料理 , 附近有多間國際知名食店 , 同屬國際 , 可以並駕齊驅。

 

餐廳由擁有 20 多年豐富經驗的日籍星級大廚 今井雅一 先生主理 , 他善於烹調懷石料理 , 因應季節的變化 , 以時令食材入饌 , 創作出展現四季風情的精致料理。

 


 


 

 

淳樸的木色是日式風格裝修的特點 , 清新的打造彰顯出日本人生活的簡潔。


日本料理在 2013 年 12 月 4 日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  既然有這種崇高的肯定 , 這使人們對日本料理著重吃食物原味的文化有更深體會。


原來米是要跟師傅走 , 江戶請來 今井先生坐鎮 , 所以 今井先生就把山形縣一家有五百年歷史黑澤農莊的「白雪皇后米」帶入江戶 , 據聞現在在全香港只有江戶日本料理才可以吃到這隻曾在日本的食味分析鑑定中連續多年獲獎的白米 , 然而因為 今井先生對「白雪皇后米」的認真 , 所有精米過程都一定要在香港進行 , 確保米粒鮮甜可口。

 

蟹肉釜飯 ... 選用北海道 Zuwai 蟹 (上網查資料 , 原來 Zuwai 蟹是松葉蟹的同種 , 近親 ) , 把「白雪皇后米」煮至差不多熟透 , 才放入蟹肉去焗 , 白飯吸收了蟹肉精華 , 口感軟糯煙韌 , 飯粒飽滿爽口 , 蟹香撲鼻 , 賣相亦不錯。

 

木魚絲天婦羅蝦忌廉芝士卷 ... 壽司飯是選用另外一隻珍珠米 , 外層黏上木魚絲而內餡卻是用紫菜把新鮮蝦炸成的天婦羅與忌廉芝士包裹著來吃 , 味道與口感均有大層次的感受。

 

豆腐牛油果沙律配自家制芝麻汁 ... 這道開胃沙律的重點是在自家制芝麻汁裏 , 烘焗過的芝麻香氣有助增添富豆香但淡味的豆腐的吸引 , 芝麻汁總比坊間的缺少一種嗆喉怪酸味 , 而牛油果卻恰有其份的當個平衡味道清新大使。

 

宮崎馳名南蠻雞配他他汁 ... 這是宮崎的地道食物 , 雞是選甪日本山口縣的雞。  首先炸脆而放涼了的雞球是要蘸那個自家制他他汁配合來吃 , 一咬之下原來內有乾坤 , 既然稱為南蠻雞 , 它一定需要有那隻甜酸醬汁 , 原來在看似普通炸雞的脆皮下就有一件醮滿南蠻汁的雞件 , 甜酸味道不過份 , 最重要是那件雞件的肉質依然嫩滑。

 

泥醉海老 ... 江戶日本料理裏設有一間食鐵板燒的房間 , 當中這道鐵板美食 --- 泥醉海老是最為人津津樂道。  它也可表現出中日融和 , 首先把新鮮翠竹蝦灌花雕酒至醉 , 然後便以日式鐵板方式烹調。  蝦肉彈牙 , 肉味全是花雕酒香 , 其他蝦殼、蝦腳兼蝦頭都一直被熱炒至透熟 , 真正連骨也可以吞掉。

 

自家制蕨餅 ... 帶涼涼的蕨餅是既煙韌得來有軟軟的口感 , 裹上淡淡香香的黃豆粉 , 甜味不高所以怎吃也不會膩 , 好吃。


江戶日本料理除了有 今井先生坐鎮外 , 亦有全港首位女清酒品酒師為客人配搭清酒與美食。  另外由 12 月 19 至 25 , 30 , 31 日 江戶日本料理會推出懷碩料理及鐵板二人餐來賀假期 , 到時在套餐上會吃到不少正餐牌以外的日本料理。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伊榮街 1-5 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樓
Tel :  2643 3033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