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食肉獸的考驗 @ 香巴拉 The Herbivores (銅鑼灣)


昨午 , 丈夫留言說我倆會相約在銅鑼灣希慎廣場 , 說要提早吃聖誕大餐 , 事出非常突然 , 常言道 : 『無事獻殷勤 , 非奸即盜』, 看來我也需要有兩手準備 ~

晚上 , 在大堂會合後便一起乘升降機直上九樓 , 到達後居然是誠品書店 ( 我摸不著頭腦 , 來買書麼 ~ )   一直跟著他的步伐前進 , 面前是有一間店 , 名乎其實的店中店 , 再從細節處觀察 , 它是一間食店。



 

 

丈夫與女侍應生溝通後便引領我們進入店內 , 頓時由光明走進昏暗。



 

沿路右邊梳化位置的牆上是一個巨型黑板 , 上面分別寫有餐廳理念與餐牌上的食物介紹 , 讀過餐廳理念才知道原來這一間是「素食餐廳」, OMG ... 為甚麼丈夫要開我這麼大的玩笑 , 我 ... 我是誰 ?   食肉獸呢 , 還說甚麼請我吃聖誕大餐 ...... ◢▆▅▄▃崩╰(〒皿〒)╯潰▃▄▅▇◣ 

 

  

不過餐廳的㥽調卻十分足夠 , 燈光昏暗加上每檯都放有洋燭 , 反倒望著洋燭在點燃時 , 加上四圍寂靜的環境 , 每個人的說話、動作皆放輕 , 頓時有種「禪」意 , 可以靜靜地反思。 



 
 

丈夫講明是走來吃聖誕大餐 , 竟然在揭餐牌時真的發現有聖誕大餐存在 ( 未到聖誕正日都有 ! ) , 還要是 12 courses , 價錢才每位 $ 498 + 10 % 服務費。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 餐廳裏開始多了客人 , 環境也由寂靜轉為人聲鼎沸 , 這樣也對嘛 ,下班後要放輕鬆。

 

Course NO. 1 終於上檯 , Zucchini Rolls with mixed Greens in Homemade Dressings。  Zucchini Rolls 其實是把一隻貌似翠玉瓜的意大利青瓜刨薄片, 再捲入 ricotta cheese 及松子仁 , ricotta cheese 清甜及松子仁的鬆化清香 , 能突顯意大利青瓜的清爽甜香。  Mixed Greens 除了有一般菜葉外 , 還有預先煮至軟腍的顏色燈籠椒及松子仁 , 實踐了要吃多種顏色及多層次質感的食材。


十分鐘後 Course NO. 2 亦上檯 , 基本上是我們吃完一道才再上下一道菜 , 這是 Nasu Nasu 單看名字當然不明白這是甚麼 , 此時此刻向侍應生求助吧 !  最終得知其中文名字是七味茄子。  茄子燒得外皮皺皺但內裏的果肉卻是軟腍、多汁、清甜 , 沒有討厭的刺口腔刺舌頭感受 , 在烹調時加入醬汁同煮 , 有薑蒜味亦有燒汁的味道 , 伴碟的是半粒插了一段香草的紅腰豆 , 難道是有「禪」意 !?

 

Course NO. 3 是一杯飲品 , 可選擇預定了的 cocktail 或者 mocktail , 那麼我便與丈夫一人選一杯 , 我這杯是含酒精的 Santa Lassi , 味道很神奇 , ridiculous ~   成份有紅酒、黑醋栗酒(Creme de cassis)、白葡萄汁、純乳酪、奇異果果漿。

 

又七分鐘後 Course NO. 4 上檯了 , 這是 Sweet Potato Skewers with Okra。  這種小蕃薯串燒 , 說真的現在在任何放題店都可以吃到它 , 但沒有一間可以專心地把小蕃薯燒烤好 , 唯獨在這兒才可以吃到兼看到有燒烤痕跡的小蕃薯串燒。  燒好後便簡單地撒上海鹽 , 不用攪甚麼怪已可以提升小蕃薯的焦甜。  秋葵同樣是燒烤後撒海鹽進食 , 乾身帶重草青味 , 滑溜溜的黏液只是含蓄地流出來。  旁邊那一團是調過味的白蘿蔔絲 , 剛好可以清清味蕾。

 

可能廚房開始繁忙了 , 上菜的速度亦開始慢了起來 , 來到這一刻肚餓的感覺當然沒有 , 距離飽肚仍然是有一段路程 , 邊喝 cocktail 邊談話終於可以在十二分鐘後迎接 Course NO.5 , Herbivores Bomb

 

把經番紅花煮過的 risotto 搓成球並包入芝士餡 , 炸香後以充滿蕃茄酸甜及 basil 香的 margherita sauce 及 Parmesan cheese 伴食 , 不說不知在吃過炸飯球後 , 胃部開始有滿足感。

 

來到這個回合應該是緩衝期吧 , 等了十分鐘終於來到 Course NO. 6 , Fresh Daily Soup ( 昨晚是南瓜湯 ) 。

 

南瓜湯沒有落奶油 , 純粹的 , 最多只是加入香草碎 , 清甜暖胃 , 湯質有粒粒瓜肉碎 , 真材實料而且湯的量應該不止一殼之多。

 

都說前一個湯應該是緩衝期 , 因為我們足足等待了二十三分鐘才等到 Course NO. 7 , Lime Sorbet 來為我們洗滌味蕾 , 酸一酸的 Lime Sorbet 令吃每一啖的後果都會「精神抖擻」。

 

酸咪咪的味蕾要在二十二分鐘後才可釋懷 , 因為 Course NO. 8 要來臨 , 有請 Portobello Steak。 

 

所有蔬菜食材都是猛火烤香 , 食材新鮮是能吃出來的 , 波特菇厚肉、嫩滑、多汁 , 簡單調味已顯真章 , 而它的軟滑墊子其實是加了松露的薯蓉 , 旁邊還有烤過的 brussel sprouts 抱子甘藍、baby carrots、cherry tomatoes、露筍 及 合桃肉。

 

Course NO. 9 是二選一款式 , 我們當然又再是一人選一款來開心分享 , 我可以肯肯定定的在此宣講 , 吃這碟 Truffle Truffle , 就算好像昨晚般等待二十分鐘都已經是小事 , 我願意為它等待一百分鐘。  Risotto 可以煮至軟身但是食落是硬口感 , 不會一味軟陀陀或是生米的口感 , 廚師技術高超 , 而味道就是完全菇菌香 , 菇量亦多 , 連黑松露醬也包含在內。

 

Course NO. 10 Tofu Box 是等了二十一分鐘才送到的最後一碟鹹點 , 把豆腐搓成蓉再釀入芝士餡並拿去炸 , 面頭塗上自家製磨豉醬 , 而其餘蔬菜都是切粒並炒煮而成。

 

終於來到最後的 Course NO. 11 Course NO. 12 , 兩款都是甜品 , 分別是 Ginger - Vanilla Souffle Valrhona Chocolate Truffle with Walnut Ice cream。  首先 , 擺盤美麗;另外 souffle 在送上來時已開始下陷 , 但它薑味很新鮮很突出而雲呢嗱味卻含蓄不少;Truffle 的朱古力純而濃郁 , 味帶甘苦 , 配搭的合桃雪糕剛好能中和這點 , 因為雪糕既有合桃香 , 味道也很蜜。  完全是最美的終結 !

 

至於其他食客都會走到旁邊的 cafe 處選擇甜品

 

 Cafe 也屬沉默型 , 來享受寧靜的好處吧 ~

 

我們吃了三個多小時的聖誕大餐 , 沒想過我這個食肉獸竟然可以安然無恙 , 一定是廚師的廚藝超然才令我沒有要吃肉的慾望 , 而且還是飽飽的離開 , 我倆均非常滿意這店 , 無論是環境 , 還是待客再加上廚藝。  

最重要是就連素食者也照顧得妥當 , 凡在餐牌上標註了一個 " B " 即是代表「沒有加入蔥、蒜、五辛類」;一個 " V " 即是代表「沒有加入蛋、奶類」一個 " " 即是代表「可以要求廚師免用五辛、蛋、奶類」。餐㕔更加會因應季節而定期更改菜單 , 讓大家分享素食的樂趣。

在此預祝各位聖誕快樂 !
 



香巴拉 The Herbivores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9 樓
Tel :   2613 2920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