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質優味好, 可惜態度就**** @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尖沙咀)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經過雜誌認可後 , 生意倒是猛到不得了 , 連昨晚寒流襲港、冷雨綿綿也可以全場爆場 , 想來體驗優質放題真是要預早訂位 , walk in 就害怕幫不了你 !


 

放題分三個時段 , 每時段是兩小時 , 當中完結前的 30 分鐘為 last order。  收費以最便宜的價格來看 , 每位都要超過 $ 200 ( $ 228 ) , 價錢與坊間放題店對比 , 當然是貴一截 , 但吃過之後肯定會知道甚麼叫「物超所值」!

 

適逢慶祝開業四周年 ,  平成二十二推出了放題加強版 , 在任食刺身方面加進了特大甘海老日本油甘魚北海道帶子 , 而且 ......

 

新增了大滿足時段 , 只要每位在晚上 8 : 30 的時段裏 , 額外付多 $ 40 便可以把放題時間延長一小時 ( 至晚上 11 : 30 ) , 並可以任飲日本清酒。

 

日本清酒是可以單點的 , $ 28 一瓶、 $ 168 一支 ( 1.8 升) , 然而各位可放心因為平成二十二的放題是包括任飲罐裝飲料 , 通通放在雪櫃內 , 歡迎自取。

 

此為 $ 28 一瓶的清酒 , 有冷有熱供應 , 這瓶是冷的 , 清酒帶甜 , 味道爽快清淡 , 餘韻簡約。

 

雪櫃裏有可口可樂系列的罐裝飲品 , 有啤酒及康師傅 !

 


 

每間放題店都不主張浪費食物 , 除了是成本貴外 , 浪費根本就是不對的行為 !  懲罰浪費者 , 通常放題店的慣常做法都是用罰款代替 , 不過平成二十二會標明罰款的甪途 --- 「所有罰款全數捐助第三世界飢餓の兒童」, 難道是想幫助浪費者積福 !?

 

放題點菜紙只得十張 , 數一數大題分別有 : 刺身、壽司、卷物、沙律小食、熱炒和食、揚物、燒物、飯麵烏冬、火鍋、雪糕。  至於店方窩心地在桌上擺放了醬油、牙簽、紙巾、用來盛骨盛殼的碗及熱茶一壺 , 侍應生會不定時來收拾、倒茶。

 

在點菜前 , 侍應生送上一客象拔蚌刺身 , 說是本月份送給客人的禮物。  象拔蚌切成條狀 , 肉質爽甜 , 帶有海的鮮味 , 鹹鹹地、脆脆地 , 一條接一條地吃也可以臉不改容。

 

全部刺身每款點四件 , 件件也切成大塊頭 , 絕不吝嗇。  刺身能吃得出有鮮味 , 肉質緊緻亦帶甜味 , 是所謂的魚有魚味、貝有貝甜。   特大甘海老日本油甘魚 ( 肉質有彈性、膠質重、有淡淡的甘甜 )、北海道帶子 ( 鮮甜又厚肉 )、三文魚 ( 是腩位 , 紋理清澈 , 肥美甘香)、吞拿魚 ( 魚鮮味重 , 甘香鮮甜 )、烏賊 ( 入口軟滑起膠 , 甚有爽勁 ) , 還有多款美味刺身 , 好味味道不能盡錄 , 唯有靠你們自己的嘴巴來品嚐。 

 

特大甘海老 ... 隻隻比手指還要粗身肥美 , 蝦頭膏是甜的 , 蝦肉爽彈、鮮甜、富口感 !

 

壽司有十五款 , 火炙只得一款就是火炙三文魚 , 壽司飯糰帶黏 , 飯粒不易散開 , 咀嚼咀嚼未算是好飯糰。

 

手卷的紫菜在上檯時已開始轉腍 , 手卷共有五款 , 分別是加州、蟹籽、鰻魚、香蔥吞拿魚及香蔥三文魚。

 


 

根據雜誌介紹 , 平成二十二的店主原來另外經營居酒屋 , 因此把屋酒屋某些菜譜引入 , 並且把平成二十二設計走居酒屋路線裝潢 , 位與位有相隔 , 讓客人坐得舒服 , 食得安樂。

 

燒物共有八款 ,  有鹽燒雞翼鹽燒牛舌鹽燒鯖魚鹽燒海蝦日本冬菇燒魷魚一夜干鹽燒豬腸羊鞍 , 其中以鹽燒豬腸最為滋味 , 肥滋滋、熱呼呼的燒至外脆內溶 , 沒有豬臊味。 羊鞍不臊 , 肉質實在;鹽燒雞翼雖然燒得未夠串燒店的乾脆 , 但也離不遠矣 !

 

 

沙律與小食方面 , 上面那碗薯仔沙律既美味亦飽肚;枝豆濕㗳㗳 , 豆粒飽滿。


 

和食方面 , 似乎自家煮牛腸及牛蒡豬軟骨都很有日本家庭 feel ~

 

  

炸物中有天婦羅也有其他炸品 , 天婦羅的炸皮頗厚 , 是不油膩而且還有新意推出 , 例如是上圖的粟米天婦羅。


 

甜品是雀巢杯裝雪糕 , 除了上圖的芝麻與紅豆外 , 還有雲呢拿、芒果、朱古力。




原本一直食得很愉快很滿意的放題 , 卻在 last order 時發生異變 , 既然放題店寫明是任飲任食 , 我相信正常客人都會為某些自己喜愛的食物而翻點。  Last order 的其中一張點菜單是刺身 , 由於我們坐近於刺身壽司吧檯 , 我聽到某位師傅對其餘師傅講了句 : 食咗個半鐘頭 , 已經第三轉刺身。   當時真是氣難下 , 我頓時四圍望望 , 看看有沒有地方標明點刺身是有限額的 , 可是我又找不到有關告示 , 連點菜紙也沒有標明。  

一直到其他追加的食物到齊兼吃完也沒見到我們叫的追加刺身 , 最後決定在臨完場前的十分鐘向侍應生提出 , 侍應生走到刺身壽司吧檯並向師傅詢問 , 結果 --- 師傅要我們從新交一張刺身單, 並說沒有收到我們張紙 (╬゚д゚)


 

若然店方並不希望食客點多次刺身 , 那是非常需要標明啟示 , 以免其他食客重蹈覆轍。( 點菜紙真是甚麼條款也沒有寫 )


質優味好, 可惜態度就 ****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尖沙咀山林道 22 - 28 號瓊林閣地下 189 號舖
Tel : 2369 8022 /  2312 2284
星期一至日:18 : 30 - 1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