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更勝預期 @ 香港地 Hong Kong Day (尖沙咀)


進店後選擇了靠右邊的卡座 , 旁邊是那個室內籃球場 , 射燈通照 , 環境光猛。  在還沒有把餐牌翻開之前 , 先用手機上 OpenRice app 瀏覽一下別人的好介紹 , 此時此刻望著「笑喊臉積分表」倍感無奈 。




 

翻開餐牌  , 我見有賣的食品除了雲吞麵、熱奶茶、堆得高高的肉絲炒麵外 , 其餘的食品都不在我認知之內 , 至少沒有今期熱賣的雞煲。   讀回食評所講的食物內容 , 究竟我還可以點些甚麼 ??  套餐只有兩款供應 , 其餘都只是賣單點款式 , 焗飯、瀨沙、意粉 ...... 動不動便需要五十元以上 , 還未計飲品。

 

結果我點了「北海道牛乳套餐」內的其中一款 , $ 53 而且還包括熱飲 ( 凍飲加 $ 4 )


 

自己一向對湯意粉沒甚麼好感 , 連置身茶餐廳也不會點「常餐」這一環 , 今次因為自己的種種原因而欠缺選擇 , 認命吧 !

 

叉燒湯意粉是首先送上來的一客 , 奶白色濃湯裏載著意粉及六件叉燒 , 叉燒切得大件而且是選用半肥瘦的梅頭肉來燒製 。  叉燒帶有甜味 , 邊位還有一些焦起的部份 , 不是很多但也能帶起香味;說過是半肥瘦 , 叉燒肉質鬆化無渣 , 恰巧有一件是帶筋的 , 越嚼越有脂味來。


 

意粉竟然不是「肥意」, 不是茶餐廳那種浸到肥身易斷的材料 , 確實可喜可賀 !  意粉嚼一嚼還感覺到有韌度 , 質地爽身 , 與濃湯一起雖然是掛不起湯 , 但至少湯飲進嘴裏也嚐不出味精來。

 

再來一份拼盆 : 北海道牛乳炒蛋、煙火腿、牛油麥多士 ... 看見這樣組合 , 不同人會有不同吃法 , 我個人會分開三樣來吃 , 首先當然要吃既滑且嫩的炒蛋 , 暖暖的溫度入口柔軟舒服 , 有奶香之餘也有蛋香。  另外是吃那片煙火腿 , 再來就是牛油麥多士 , 似終麥多士會較為嚡口 , 連牛油吃也解決不了邊位乾巴巴的效果 , 我唯有把多士放進濃湯裏浸浸 , 把濃湯的美味一併送進口中。

 

熱奶茶選用黑白淡奶 , 茶味圓潤 , 細滑具奶香。




侍應生有基本的接待 , 帶著笑容來工作 , 當晚我向其中一位男侍應生提出一個與餐廳及食物無關的求教 , 事緣我那個新買回來一天的 power bank 忽然扭計不供電 , 在苦無良策兼要救急之計下 , 唯有硬著頭皮向在場內任何一位侍應生招手 , 結果引來一位男的 , 雖然他解決不到我的難題但從他的態度來看 , 他是有為我部 power bank 想過辦法 , 有這種員工為店家工作 , 夫復何求 ~


香港地  Hong Kong Day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 2 樓 242 號舖 
Tel :  2375 3789

星期一至日 :11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