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係咁食又得, 逐粒叫亦得 @ 石澗日本料理 Syaku Ka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埔)


遠是遠了點 , 不過晚上由熱鬧的大埔走進寂靜的大埔 , 那段路都走得幾舒服。

 

今晚食放題的地方是在二樓 , 進入大門口後 , 靠左沿樓梯走上。

 

臨行前 , 見到一個大廣告 , 以它的意思應該是放題內的食品皆可以「逐件 / 客 點」, 最底價錢是 $ 3 , 最貴也不超過 $ 25 , 而且封頂價就是放題的那個價錢。

 


 

終於 , 爬樓梯走到上二樓 , 嘩 ... 食店範圍好大 (兼好 canteen look !)

 

侍應生招待我們坐下後 ,

 

(為甚麼我會特別拍攝這嚿 「泥膠」?)  
是有手指痕的 wasabi 嗎 ?

 

點菜紙只有這五張 , 但內藏十二款項目 , 分別是前菜、刺身、 壽司、卷物、手卷、沙律、燒物、炸物、鐵板燒、麵飯、飲品 (飲品是可口可樂系罐裝汽水) , 但也有歡迎任取的康師傅

 
 
 

剔過點菜紙後 , 就是等待 ......

 

我們點的刺身要出場 , 雖然所有刺身食材都是放題店的常客 , 但是如何 / 有否將它們降雪味 , 倒考刺身師傅的功夫。  魚片切得厚薄適中 , 涼涼的肉質沒有夾雜碎冰 , 魚的鮮味也在口中漫延。  有頭甘海老多膏多籽 , 肥美彈牙 , 肉質起膠鮮甜。  好味到要二道 encore ~

 


 

壽司飯都搓得不錯 , 入口黏軟適中 , 不會一夾就散 , 而配合中的刺身也很新鮮 , 壽司配搭也特別 , 例如火炙明太子帶子、火炙松露三文魚 , 而自家製玉子 , 憑它的質感是沒有說謊。   手卷的紫菜是脆的 , 而餡亦是由頭至尾都有 , 正 ~

 

炸物裏都有幾款是特別少見 , 例如日式炸卷→ 原來是炸掉的壽司 (☉д⊙) , 紫芋甘栗餅七味紫蘇雞卷也有其過人之處。

 

燒物送上檯時是熱的 , 而且火痕處處 , 吃得出並不是得過且過之物 , 燒雞皮竟然可以燒至脆而無油 , 燒粟米加上牛油 , 既香又甜 !


當讀過一品料理的點菜單時 , 有種很家庭料理的 feel , 竟然炒餸會有鑊氣 , 而蒸蛋的滑溜 , 你可想像廚師對雞蛋有多少的呵護。

 


 

最後 , 甜品就是小杯裝雪糕及雪米糍 , 還有新意嗎 ?


進餐當晚 , 我覺得侍應生的人手不夠 , 但是當他們要招待客人時總是臉帶笑容 (灬ºωº灬)



石澗日本料理

Syaku Ka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埔汀角路 29 - 35 號榮暉花園地下 1 樓 101 號舖

Tel :  2666 0502

星期一至日 : 17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