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活動邀約】沖繩AGAIN @ 樂宴 Rakuen LKF



近來, 我瘋狂地愛上沖繩這個地方, 暫時不能親自飛往該地享受冬日陽光冬日樂園, 唯有留在香港找尋一下沖繩味道兔斯基 MSN表情符號



經朋友介紹得知原來位於中環蘭桂坊好利商業大廈4樓有間食沖繩料理的樓上舖, 店內環境優雅亦帶幾分型格, 燈光柔和, 還播著悠揚的英文樂曲, 感覺上是把酒談心的好地方愛心系列 MSN表情符號, 是與樓下那一眾酒吧那種熱鬧澎湃氣氛大有分別。









樂宴也有一間分店在銅鑼灣, 而他們也是與「宴‧尖沙咀ENTST」屬同一集團。


自家製花生豆腐 $55
滑溜溜的豆腐只帶輕量的花生味道, 質感濃郁帶有奶油的稠身, 不過彈力稍遜。


燻豬手 $68

送上檯已聞到好香的煙燻味, 一碟只得兩隻豬手仔 豬 MSN表情符號, 而本身味道頗淡, 吃時是需要用附上的柚子醬油來調味;豬手皮脆亦有些位置巳燻煮至黏黏膠質, 而軟骨亦已烤到軟糯起膠。


玉子煮豬肉 $65

溫泉蛋的蛋黃味道濃郁, 蛋白亦滑不溜手米滷蛋 MSN表情符號 ;五花腩豬肉炆得時間足夠, 脂肪呈透明, 吃著軟嫩來, 豬皮亦被炆出變化來, 膠質浮現, 吃得嘴巴黏黏, 味道是以甜為主, 肉質也很鬆化。


沖繩風昆布炒豬肉 $58

昆布集軟、滑於一身, 充斥著海藻那樣的草青味道;廚師在烹調這個餸是著重吃它們本身的味道, 只不過略略加糖來提味, 因此吃到豬肉有豬肉臊味, 冬菇厚片多汁也有很重的菇菌味毛毛蟲 MSN表情符號


芝士辣茄汁雜肉飯 $78
是一味差點會錯過的沖繩料理, 讀了它的英文名字 Famous Okinawa Taco Rice才恍然大悟它其實就是「塔可飯」毛毛蟲 MSN表情符號, 據聞WWII後有大量美軍在沖繩駐守, 因而衍生了這個既美味又飽肚的沖繩料理。樂宴的塔可飯的味道是辣中帶酸, 食得出有紅腰豆蓉、蕃茄、洋蔥、雜肉碎等材料煮成的肉醬汁, 再加上芝士碎、生菜絲及蕃茄粒, 飯也非圓滾滾的珍珠米, 的確好有墨西哥風味~


苦瓜煮豬肉 $78

食沖繩料理又怎能不吃苦瓜哩! 我知道沖繩料理的烹調方法通常是細火慢煮, 兼清清的味道, 不過當晚的苦瓜煮豬肉竟出現廣東菜的「鑊氣」, 味道較濃兼多油。


沖繩豬肋骨湯麵() $55

麵條是純純麵粉味, 有彈性有咬口, 質感較似烏冬麵;清湯帶薑味, 紅薑是一定要加的, 豬肋骨已預早用甜豉油煮至入入味兼酥爛。

沖繩風冬甩 $10 (每個)

這碟巳值$20, 冬甩是即叫即製, 外皮鬆化也不油膩, 黑糖味道濃醇帶蜜海膽君 MSN表情符號



看似沉實但其實食落口卻鬆軟無比, 有少許蒸蛋糕的影子



是時候要結束, 是時候要收拾心情, 等待下次的光臨!





樂宴 Rakuen LKF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8-44號好利商業大廈4樓E舖
3102 2255
17:30 - 02:00 (Mon - Sat and P. Holiday )
Closed on Sunday
平均費: $100 - $30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