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米芝蓮巡禮〙莆田10醉 @ 莆田 PUTIEN ( 荃灣分店 )


莆田市是屬於福建省下的一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 背山面海 , 天然資源豐富 , 既擁有肥沃大地也有豐富海產。
 
至於享譽新加坡的福建菜館 --- 莆田食店 , 在香港已有五間分店 , 而且橫掃了新加坡及香港的多個大獎 , 更榮獲 2016 年香港、澳門的米芝蓮推薦餐廳。


 

荃灣分店的位置較適合我們 , 而且身處四樓 , 環境讓我們多一分寧靜。

 

店內客人是以家庭為主 , 就算有小朋友因為情緒而吵鬧 , 店員們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 , 亦會幫忙哄哄小朋友。

 

中式食肆始終會有除了加一服務費外的隱藏收費 , 只要把餐牌內每粒小字讀出來 , 必然找出魔鬼來。  依我看看 , 茶、水費是每位 $ 8 , 前菜是 $ 8 / 碟 , 不過有規定是 1 - 3 位客人獲配一碟、4 - 7 位獲配兩碟、8 位以上獲配三碟  ( 3歲以下兒童是免收茶水及前菜費用 )。

 

「 莆田10 醉 」則集合了 莆田 PUTIEN 由開業至近年 , 16年間享譽新加坡的原味莆田菜 , 當中包括 ( 代表快的 ) 百秒黃花魚 」、( 代表) 九轉粉腸 」、 ( 代表) 極品椒鹽豬手( 代表) 酥炒芋心 」、( 代表傳統) 莆田扁肉湯(加醋)、「 ( 代表蝦苗拌頭水紫菜 」、「 ( 代表興化炒米粉 」、「 ( 代表) 冰浸苦瓜 」、「 (代表原味) 莆田燜豆腐」、「 ( 代表) 莆田鹵麵

 

 蝦苗拌頭水紫菜  $ 52 

根據餐牌介紹「頭水紫菜」指的是每年首次採割的紫菜 , 量少而營養價值高;質地細嫩及滑溜的頭水紫菜配上獨特的小蝦米及酸清帶甜的香醋 , 爽口開胃。

 

 莆田扁肉湯(加醋) $ 78

 

根據餐牌介紹「扁肉湯」是具有 500 多年歷史的傳統福建手工菜品 , 製作工序繁瑣 , 所用的燕皮是以荔枝棒槌反復敲打新鮮豬腿肉至少上萬次後 , 再撒上蕃薯粉擀製 3 小時而成。  

扁肉燕皮薄得差不多透明 , 肉餡帶鮮香 , 煙韌口感吸收了骨頭湯及加了醋的甜酸 , 美味至極。


 

 酥炒芋頭   $ 88

根據餐牌介紹是選用自芋頭中的精品「檳榔芋」 , 它有自身的特殊風味 , 細緻且粉質高 , 芋香濃郁 ...... 因此製成品會外酥內糯、鹹中帶甜的細膩 , 是莆田家鄉風味代表作之一。

 

莆田燜豆腐  $ 88  

豆腐是採用鹽滷方法來自家製造 , 質感粗嚡卻存儲豆香 , 再加進瑤柱、瘦肉、冬菇、雞蛋等十多種食材燜製 , 鬆軟爽口 , 淡然美味。


 

 莆田滷麵  $ 78 

使用 8 小時的文火慢燉 , 讓濃湯及海鮮配料的精華全融入彈牙麵條裏 , 帶出莆田家鄉味道, 這也是 新加坡 莆田 PUTIEN 的第一招牌。

 

 薄荷枇杷凍  $ 36

從沒有吃過的一道甜品 , 枇杷是莆田的名產 , 味道甜美;莆田 PUTIEN 運用了薄荷及枇杷製作成涼爽爽 , 吃著會讓人喉嚨舒暢 , 清新營養的美味的果凍 , 這也是美好的完結。 







莆田 PUTIEN  ( 荃灣分店 ) 
香港荃灣大壩街 4 - 30 號荃灣廣場 4 樓 416 舖  
Tel : 2111 8308
星期一至日: 11 : 30 - 16 : 00 ; 17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