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百變黃芥末 @ Mustard Cafe and Bar (大坑)


與一班好酒又嘴饞的朋友去探訪兩位好朋友 , 我們相約在公認是「 好 Hea 」的小酒館內見面。


 

時間恰恰好 , 正是 Happy Hour 時段 , 所有酒精類飲品無論是杯裝或是支裝都會減 $ 20 ! 

 

小酒館給我欣賞之處 , 首先是一踏進門口會看見開放式廚房 , 廚師正在裏面忙著 , 我又可以有偷師的機會 ( 笑 ! )

 

 主廚的油漬橄欖 , 依然是丈夫及我的喜愛 !

 

另外的欣賞是負責侍客的店主 , 談笑風生的他更加會對 wine and food pairing 有一定見解 , 每次也會信任他。 

 

可口的油漬橄欖 , 因為加進了粗鹽、檸檬皮、辣椒、蒜頭等材料去醃漬 , 橄欖的味道是有點酸、有點鹹、有點辣 ... 甜酸苦辣 , 人生呢 !

 

店主先介紹我們喝這支 2014 Quarisa Johnny Q Chardonnay , 容易入口兼非常平易近人 , 與大伙兒傾談之餘 ,

 

我亦走往吧檯前去向主廚偷師。


 

 Corned beef hash , 63 °C egg & Raclette Cheese  $108

 

在脆炸過的鹹牛肉薯餅上加一隻溫泉蛋 , 並把烤溶了的瑞士芝士 ......

 

淋在面上 , 

 

把三種食材混合來吃 , 味道溫和但層次豐富 , 溫泉蛋與烤溶芝士都是「美味」的催化劑。

 

House - smoked Mozzarella , Cherry tomato Salad  $ 98  

個人覺得這道沙律可以洗擦上道菜的味蕾 , 並不是因為它是沙律所以味寡。  在食材上有紫洋蔥、紅及橙色車厘茄、黑橄欖碎、火箭菜 , 他們皆有其獨特清新蔬果味道 , 淋上帶甜的黑醋這也是冰涼涼的好吃;大廚卻嫌未夠精彩 , 還要加進自家煙燻的水牛芝士及要客人把一片片的印度胡椒薄餅 ( Papadum ) 伴著沙律吃 ...... Oh No !  多重美妙的味道可讓我樂翻半天。

 

Slow cook 72 hours Wagyu Short Ribs  $ 268 

伴菜是可飽肚的燴薏米及可中和油膩的火箭菜與小蘿蔔。

 

牛肋肉被慢煮了 72 小時 , 只要輕輕的把牛肋肉弄一弄 , 它自然呈現出腍身、酥軟的樣子 , 吃下去是牛味出眾而且脂肪是在口裏溶化開來 , 肉質和味道皆豐富似的。

 

Scallop gratin ,  Rockefeller  $ 68 / pc

 

使用北海道刺身級帶子 , 面頭鋪上筧菜及芝士 , 焗透後香氣四溢 , 此時此刻.帶子是仍然嫩嫩的。

 

在此 , 滿載著大家的歡樂回憶 ! 




 


Mustard Cafe and Bar
香港大坑京街 12 號地舖 
Tel :  2897 1800
星期一至日: 16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